公开讨论:货舰,跳货,弓头鲸算旗舰吗?

这个争议已经很久了,想跟大家一起讨论讨论,大家都可以留言,我只摆出我的个人观点。

我个人认为他们不算
旗舰首先,你需要capital ships技能才能开,弓头鲸货舰跳货不需要。截图如下:
image
image
image

其次,旗舰能且只能过白诱导,具体看诱导描述:“allows capital ships”,弓头鲸和货舰无法旗舰跳,跳货只能跳工业。截图如下:
image

然后,旗舰无法进高安,货舰跳货弓头鲸可以。

最后,旗舰无法被泰坦桥,弓头鲸,跳货和货舰都能过桥。

最后的最后,根据evewiki的定义:“ Capital ships (Dreadnoughts, Carriers, Force Auxiliaries, Supercarriers (“Motherships”), Titans and Rorquals) are the largest player-piloted ships in EVE. Capitals can only operate outside of space. While they can use stargates to travel (except to high-sec), they can also jump between star systems using built-in.”
其中只包括无畏,航母,动力辅助舰,超级航母,泰坦,长须鲸。
原文:Capital ships - EVE University Wiki

有一些反对意见说,制造他们需要旗舰组件,所以算旗舰。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下自己的意见
理性讨论,不喷。

反正我玩了这么长时间,认知里面的旗舰就是泰坦,大航,无畏,航母,FAX和大鲸鱼,主要的分类还是能不能跳普通诱导,不能跳的不算旗舰。

2 个赞

不过在重拦力场的介绍里面也确实把货舰算作了旗舰级舰船,虽然重拦脚本反不能阻止货舰过门。

1 个赞

我觉得这个界限很模糊。泰坦的单体DD只能对旗舰或更大规格的船使用,货舰可以被D掉。同样重拦可以阻止旗舰过门但是却无法阻止货舰过门。

1 个赞

你忘了小鱼

1 个赞

我建议不讨论旗舰这个概念,而分为航母、无畏、TT、旗舰级工业舰、货舰、战略货舰。游戏内也是这么分的

诶在游戏哪里有这些名词我去考察下
或许这些的定义更精确

我认为他们都不算,很简单只有常规能过TT桥,而旗舰会把TT压的直呼受不了。
而这三个还不至于胖到过不去TT桥。
另外 他们可以进高安
哦对了关于上面个泰坦DD的,我的解释是因为货舰长得太大,所以信号半径难免也很大,但是你不能因为他有旗舰级的信号半径就觉得他是旗舰,就想你不能因为颜逸太胖就说颜逸是猪一样

2 个赞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