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舰船名称考据——加达里——工业舰/旗舰篇【舰名考据Vol. 20】

EVE舰名考据整合


这个星期我晚了一天,但是我不是故意的,理由嘛,我给大家讲个比较扯淡的故事:
上周五是7月3日,周六便是7月4日美国独立日,很多公司提前放假,我室友的公司也是其中之一。
周五早上,我和室友两人正在享受独立日小长假安静的早晨时,突然窗外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伴随着大雨的还有闪电和打雷。时间大概是早上10点半,只听一声巨响伴随着剧烈的震动,我们明白这是打中了我们住的房子的房顶。幸运的是雷击并没有击毁房子里的电线,那一瞬间我们以为只是被雷打中了而已,并没有产生任何危害,可是一分钟后我们发现了更可怕的事情——整栋楼的宽带猫都烧坏了 :guninface:
于是我们赶紧联系运营商,希望运营商能恢复网络,可是还记得这个故事的第一句吗?——第二天便是独立日,当然运营商的事业部和客服并没有提前放假,客服紧急安排了工程师前往我们居住的小区进行应急修理,可是由于运营商的仓库提前休息了,无法提供新的猫,只能使用应急的网猫提供的wifi。
然而这个应急的wifi在我的房间里信号非常弱,我平时用来玩EVE和编辑帖子用的台式电脑几乎无法连接,所以我这一周一直处于几乎断网的状态。
运营商客服上周承诺本周四再次派工程师来更换房间里的猫,然而我编辑这段文章的现在是7月9日周四下午5点30分,依然没有人来进行更换作业 :sob:
顺带一说我现在正在用笔记本连着微弱的wifi信号编辑这个帖子。


我们来看上周的投票结果:
image

托WWB2每日战况更新小作文的福,论坛阅览量飞增,投票人数也达到了惊异的2位数,谢谢大家的捧场,也希望大家能在帖子里积极交流 :smiling_face_with_three_hearts:

正如投票结果所示,本期的主题是加达里的工业舰和旗舰,在开始之前按照惯例: 本考据贴和其他地方的考据贴没有任何关系,所有内容均为楼主独自考据和思考的结果,如果有错误或其他见解欢迎大家回复纠正及交流, 觉得我写的不好请轻喷


工业舰 Industrial Ships

常规工业舰 Standard Industrial Ships
----獾级 Badger

image
獾级是轻型工业舰中货仓最大的,当然也是ehp最少的,但是由于盾抗的轻量体型,使得獾级相对来说比较好用。

Badger主要指的是鼬科动物,其中包括了水獭、獾、鼬、貂、黄鼠狼等动物。
image
鼬科动物大多身体细长行动灵巧,只有獾亚科和貂熊身材比较壮实。
臭鼬科以前也是属于鼬科下的一个亚科,但是现在被移出成为一个独立的科.

----狐鼬级 Tayra

image
狐鼬级原名獾级Mk. II,我认为是由于加达里从盖伦特独立出来之前就在使用该级工业舰,后来为了摆脱盖伦特的影响被改名。狐鼬级的初始容量也是所有T1工业舰中最大的,极限扩容以后的容量应该也在极限扩容伊特龙Mk V以上,然而T1大型工业舰除了艾玛的恩赐者级以外全部无论如何都装不下微型折跃引擎,这使得ehp成为了狐鼬级最大的短板。

Tyara特指狐鼬,是鼬科下的一个物种,也是狐鼬属中唯一的一个物种。
狐鼬分布于中美洲,成年狐鼬体长大约60cm,尾巴另外有45cm。狐鼬能游泳,主食水果、腐肉和小型哺乳动物、鸟类和啮齿类。
image

高级工业舰/运输舰 Advanced Industrial Ships/Transport Ships
----大鸨级 Bustard

image
bǎo

大鸨级是加达里的强运舰,同时也是所有强运舰中普通货舱最大的一级。得益于T2舰船增加的CPU和PG容量,这让大鸨级可以装备MWD和MJD,但是如果同时装备MWD与MJD,就无法装备足够的抗性装备,这使得配装上大鸨级较盖伦特的奥卡特级更加困难。

Bustard指的是鸨科中的鸟类,同时鸨科也是鸨形目下的唯一一个科。
鸨科鸟类善走,能涉水,不善飞行,常出现于干燥宽阔的草原地带。鸨科鸟类是杂食性鸟类,巢通常筑在地上。
image

另外,在中国古代鸨象征淫贱,故经营妓院的人会被称作老鸨。

----天鹤级 Crane

image
天鹤级是加达里的偷运舰,拥有所有偷运舰中最大的货仓容量,由于偷运舰的防御能力比较无关紧要,这使得天鹤级最常出现在隐投队中。

Crane指的是鹤科,是鹤形目下的一个科,其下有4个属15个物种。
鹤科鸟类属于较大型的鸟类,大多鹤科鸟类分布在欧亚大陆和非洲大陆,少数几种分布在美洲和澳洲。
image
丹顶鹤


旗舰 Capital Ships

航空母舰 Carriers
----奇美拉级 Chimera

image
奇美拉级是加达里的航空母舰,由于其使用盾抗,但是没有无人机伤害加成,所以使用人数最少,然而奇美拉级的外观是小航里我最喜欢的。

Chimera中文翻译为客迈拉、奇美拉或者凯美拉。
奇美拉源自希腊神话,是一种会喷火的怪兽,是母兽,居住于安纳托利亚的吕基亚。
奇美拉为提丰厄客德娜所生。
传说中奇美拉上半身像狮子,中间像山羊,下半身像毒蛇,其中山羊头会喷火。
image

----飞龙级 Wyvern

image
飞龙级是加达里的超级航空母舰,然而在现在有极乐蛋情况下依然是最弱超旗,飞龙依旧没有翻身。

Wyvern翻译作飞龙,或者双足飞龙,是一种西方的传说生物。
Wyvern还可以写作Wivern,源自撒克逊语中的wivern,法语写作vouivre,都是毒蛇的意思。
Wyvern的形象常见于中世纪欧洲的纹章中。Wyvern的形象主要特征为有双翼,仅有双足,而dragon有四足,另外与dragon相比wyvern的体型较小,大多数不能喷火。
image

无畏舰 Dreadnoughts
----凤凰级 Phoenix

image
凤凰级是加达里的无畏舰,武器使用导弹平台,凤凰可能不是生产效率最高的无畏舰,但是是最硬的无畏舰,有经验的凤凰驾驶员可以在隐投队的火力下存活到救援入场。

Phoenix翻译作中文应该翻译作不死鸟,因为与中国传说中的凤凰并不是同一种生物。
不死鸟是一种神话生物,出自希腊神话。神话中不死鸟每500年就会搜集各种有香味的树枝草叶等,堆积起来并引火自焚,燃烧之后的灰烬中会诞生重生的雏鸟,故不死鸟也是一种火鸟。
在《所罗门之匙》中,Phoenix是七十二柱魔神之一,翻译为菲尼克斯。
Phoenix与凤凰虽然不是同一个起源,但是根据《初学记》卷三十引纬书《孔演图》:

凤,火精

凤凰也可被认为是火鸟,于是在翻译时Phoenix也可翻译作凤凰。

战力辅助舰 Force Auxiliaries
----龙鸟级 Minokawa

image
龙鸟级是加达里的战力辅助舰,主要加成为护盾维修,主要防御手段为有效抗,根据战场需求也可以使用自修,这使龙鸟成为了盾抗旗舰队伍里必不可少的成员。

Minokawa源自菲律传说。
在菲律宾传说中Minokawa是一种形似龙的巨大鸟类。Minokawa身躯十分巨大,可以吞噬太阳,古代菲律宾人以此来解释日食现象。古代菲律宾人认为Minokawa生活在外太空,可以吞食太阳和月亮,并且也尝试吞食地球。

在菲律宾原住民的传说中Minokawa的身体像岛一样巨大,羽毛像剑一样锋利,眼睛可以像镜子一样反光,喙与腿像钢铁一般坚硬。Minokawa居住与天空之外,在东边的地平线的那一头。
菲律宾原住民之所以认为Minokawa居住在外太空,是因为他们认为认为天空之上有一个名为“Calulundan”的洞穴,而其入口被蓝色的烟雾所覆盖。

货舰 Freighters
----渡神级 Charon

image
渡神级拥有所有货舰中最大的货仓体积,在其他条件都类似的情况下渡神级成为了绝大多数从事工业的克隆飞行员的首选货舰。

Charon源自希腊神话,中文是卡隆或者卡戎,古希腊语写作Χάρων。
卡戎是冥王哈迪斯的船夫,负责把死者的灵魂渡过冥河。
冥王星的卫星冥卫一即是用卡戎的名字命名。

渡神级是加达里舰船中唯一一艘不是以生物名字而是以神明名字命名的舰船,而以神明名字命名是盖伦特的命名习惯。这个关系到渡神级的起源,渡神级被设计并生产出来的时候加达里还没有脱离盖伦特,作为盖伦特的一个州自然要遵循盖伦特的命名习惯。

战略货舰 Jump Freighters
----奥鸟级 Rhea

image
奥鸟级继承了渡神级货仓巨大的特点,在跳货中奥鸟级的货仓是最大的,其他性能对于跳货来说并不是非常重要,所以在快递运输中使用奥鸟级的快递员占了绝大多数。

这里出现了一个非常妙的名字,Rhea。
Rhea可以指希腊神话中的时光女神——瑞亚(Ρέα),也可以指分布于南美洲的一种鸵鸟鶆䴈(lái ǎo)。
瑞亚是希腊神话中的初代十二泰坦神之一,是盖亚和乌拉诺斯的女儿,也是柯罗诺斯的姐姐和妻子夏威夷导弹(无法点击连接可以右键打开链接)
天文学上瑞亚是土卫五的名字。

鶆䴈是一属分布于南美洲的鸵鸟,其下有两个物种,美洲鸵和达尔文鶆䴈。一说是因为这种鸟不会飞行所以生物学家以瑞亚的名字给这种鸵鸟命名,但是这种说法没有任何证据。

泰坦 Titans
----勒维亚坦级 Leviathan

image

合众国的公民们,欢呼吧!

就在今天,我们无比荣耀的领袖们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就。我们的国家在其光辉历史上又跨上了一级新的台阶。我们各自的恐惧可以平息;我们伟大国家的安全已经得到保障。

直到今天,我们一直都不屈不挠地如同战士一般前行。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塑造了自己的命运。我们的文明将骑在勒维亚坦级的背上返航,敌人的污迹将从我们的灵魂中被清除干净。

欢呼吧,公民们!胜利即将到来。

——《加达里合众国新闻局宣传册》,YC12年

Leviathan中文通常译作利维坦,或者巨灵。1874年施约瑟翻译的《旧约全书》中将其译为利未雅坦,之后的《圣经和合本》中译为鳄鱼,现代的《圣经和合本》修订版中译为力威亚探,《思高圣经》中译为里外雅堂,《圣经》现代中文译本中译作海怪

在《希伯来圣经》中利维坦是一种生活在海里的怪兽,在希伯来语中Leviathan有扭曲、漩涡之意。
在天主教中利维坦是对应七宗罪中“嫉妒”的恶魔。《以赛亚书》中记载利维坦为“曲行的蛇”。
在乌加里特史诗中把利维坦记载为利坦(Litan),并形容其外观为“缠绕之蛇“。
在《以诺书》中有如下记载:

在那天,两个兽将要被分开,母的兽叫利维坦,她住在海的深处,水的里面;公的名叫贝希摩斯,他住在伊甸园东面的一个旷野里,旷野的名字叫登达烟,是人不能看见的。

利维坦是上帝在创造世界后的第六天创造出的两头怪兽之一,另外一头是贝希摩斯。


加达里工业舰和旗舰的考据大概就是这样,奥鸟的名字是我觉得整个游戏里起的最妙的名字之一,既继承了渡神级的命名,同时也符合加达里的命名习惯。

另外关于大航名字诅咒,名字越短越强由于抗性改版似乎已经变成过去式了,但是飞龙最弱依旧没有改变。另外这里的名字长度诅咒是看的英文名字:

万古 Aeon
夜神 Nyx
飞龙 Wyvern
冥府 Hel

高下立见 :rofl:
顺便一说现在联盟推荐的大航顺位是:万古》冥府》夜神》》》飞龙

这里放上下一期的投票,也就是二选一了:

  • 盖伦特 Galentte
  • 米玛塔尔 Minmatar

0 投票人

我们下期见之前,先进行一下进度更新,还记得最开始的那个故事吗?我们联系了运营商客服,客服表示由于设备不够,必须要等到下周二才能来更换猫 :gugu: :feelsbadman:

我们争取下周见!

这么惨的服务么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