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一个比较奈斯的卤肉做法

家庭版卤肉做法分两种,一种是酱肉,一种是白肉,顾名思义,酱肉会有诱人食欲的酱色,白肉则是偏淡雅素色,两种做法基本没有差别,仅在于配料的变换,想怎么做各凭喜好。
食材准备:
猪五花肉(前后腿,肋排均可以卤),葱姜蒜,料酒,盐,酱油,香料(桂皮,八角,香叶[如果有条件的可以买更多的但是其实不需要,因为你根本是要吃肉的味道不只是吃香料的味道])。
步骤:
1,去毛,猪肉基本买带皮猪肉,那么就需要对猪皮进行处理,用煤气,烧红的铁锅均可以把猪皮上的毛去掉,并且赋予猪皮一种奇特的味道,煮熟后比较好吃。
2,焯水,冷水下肉(划重点),下葱姜蒜,料酒,煮半小时,撇去血沫,这一步是除去猪肉的骚味跟残余的血。
3,清洗,焯水好的猪肉,用清水洗干净,备用。
4,配料(区分酱肉与白肉的步骤),用大锅加水下肉,加入葱姜蒜,料酒,盐,香料[加入酱油上色就是酱肉了]。
5,配好料的猪肉烧开半小时,然后转小火闷半小时至一小时,卤肉即完成制作。
吃法:
白肉,调好蒜料即成蒜泥白肉,亲测大家抢着吃。
酱肉,同样蘸料,一样抢着吃。
总结:
家庭版做法,色泽肯定没有卤菜店的好看,但是胜在自己做的,材料自己买,吃的安全放心。

2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