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笔记与杂谈

信息是决策的源泉。

我们在打一场信息的战争。
舰船由数据构成,而敌人的动向则是你最想要了解的。如果你看见一支小而肥美的舰队正在眼前,却用截击发现了庞大的敌人部队隔着诱导虎视眈眈,你该兴奋还是后怕?

你曾经没有选择。只有当截击发现那庞大的舰队之后,这个选择才第一次拥有了两个选项,在天平上拥有了相当的份量。是信息增加了选择。

我们在打一场合作的战争。
你与你的副官合作,来掌控这并不如臂使指的舰队。如果你不知道战损、舰队组成并且情报杂乱无章,甚至连你的副官都蒙在鼓里,你该撤退还是投降?

你仍然没有选择。当副官让重拦张开泡泡之后,你的选择机会流失了。只有当你与盟友共享了信息,你们才能做出一致的选择,没有误判和不协的余地。是信息允许了选择。

笔记

噩梦
合适射程120-160km,适合用贴脸打(例如缪宁20km)

重拦选择
Broadsword(M) > Onyx(C),因为抗性平均、速度快

高安强暴
需要30-40促进

内容1.0

大家好!我是蜉蝣,目前申请并成为了一名联盟fc。

由于在累积经验上的不足,我不认为我能和有相同权限的其他前辈相同并论。我志愿去了解、投入成本学习关于这个游戏的团队pvp;但不同的是,我希望能将自己的见识、经历与经验记录并分享。

如果你暂时没有兴趣,也可以当做故事来看,作为无聊时候的消遣。

我的目的在于方便新fc的成长,并享受铺路的过程,这就是我玩eve所想要体验到的娱乐。

由于是类似于笔记的个人日志,在这个帖子的第一步我将会专注于往里填充内容,因此次序上会显得凌乱而破碎。现在我们就正在第一步。

第二步,我将总结已有的内容,然后将相似的归并、去除冗余。

在接下来的第三步,我会分类并排序内容,力图作为一个由简至深的笔记。

在最后的第四步,我会考虑并规划加入新内容的统一流程与操作,建立更新内容的机制。

要做的事情会有很多,而我们可以慢慢来。接下来是正文。

正文

当一名fc最重要的在于快速学会新内容。这一速度能够帮助联盟减少投入的成本,并维持自身在fc道路上的进一步学习。

缓慢而痛苦的学习过程会令人失去动力,也使得联盟受到损失。因此,要确保能够学得快速,同时也就会学得划算。

其次需要快速调整自己的心态。从一名f1狗摇身一变为fc需要很多调整,例如简朴而单一的思维习惯需要进行深化。

在带队时,要能时刻保证自己的思维连贯、机敏而富有支撑力。脑子不一定要转得很快,但不能停下来懒得思考。可以有适当的休息,但是不要忘记自己正在做什么。

在剩余的时候,要思考某些行为惯例的意义所在:

  • 编写motd,是为了让舰队成员快速获取信息,并减少自身的操作量;
  • 不断发出指令,是为了让成员不至于无聊,也保障真正关键命令时的有效执行;
  • 诸如此类。

然后根据这些行为的意义进一步延伸:让舰队成员快速获取信息的行为还有哪些?减少操作量还可以怎么做?怎么样能够进一步保障关键命令的执行?怎么让舰队成员不觉得无聊、觉得有体验?

理解这些写得很长的内容仅仅是一份备忘录,用来提醒自己而非全文背诵下来。保持随时总结这些内容的能力,而非机械化对照执行。

有哪些操作流程能够固定下来?哪些是必要的,为什么必要?要问自己哪些问题、而哪些问题不用对自己瞎问?

维持舰队的纪律。维持一种是正在玩游戏的大前提,但也要让关键指令得到执行,在这些前提下进行取舍。

建立并维护自己的声望。带队的fc不可避免地会成为公众人物,只是或早或晚的问题,或是在建立声望之前不再是fc。不如把声望作为自己的正面形象,而非任其野蛮生长一团杂乱。

保持自己的有趣,建立与其他人的联系。说话做事上最好有自己的独特风格;与其他人建立利益上的联系,用于方便彼此。当你想要把一件事情办成时,你会需要这些前期的铺垫。

了解并发掘作战的理由,保证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假如你不满足于小队指挥官、而是想要接触到真正的战略问题。

扩宽视野并在现象之间建立连接。例如摧毁这个铁壁能让下次敌人无法在这里掏出旗舰;建立这个铁壁能够使己方的海外部署持续获得补给…

了解势力的背景、作风和相互之间的关系。这能帮助判断敌人的可能建制,以及咕咕几率。

变得敢于下判断、作保证。在度过先期,积累一定经验以后,以其作为支柱,并持续调整。不要害怕做出承诺,无法做出任何承诺比没能履行某次承诺糟糕得多。前者是无用的fc,后者是可以接受的失败。

维持人际关系,从前辈与战例获取经验。孤立会极大增加行事成本,一切靠实践来获取经验会让成本大到无法接受,例如被强暴蒸发无数isk才学会不要随意乱晃,那属于低效的学习。

承担义务。拥有权限之后知道它的重量,并学会如何去挥舞它。

让特种船驾驶员(拉克,休津,重拦等)提前切好特殊的总览,用于快速发现旗舰/超旗泰坦/monitor等目标。

3 个赞

支持一下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