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放开欧莎原材料市场买卖的建议

概述

本文讨论了开放原材料的自由交易的改变,将对小制造商产生鼓励作用,并认为利好远远大于弊端,能同时符合联盟与制造商两者的共同利益。

正文

把视线聚焦在欧莎市场上——一个能够勉强凑出最为常见船只的市场。在这个朝鲜市场上,或许能买到船只,却难以买到制造这些船只的原料。
我们或许该改变它。

小制造商目前在进货渠道方面处于十分尴尬的位置。由于资金原因,并不能完整吃下批发合同。而对于怕麻烦的卖家,一样一样分开来卖无异于让人拉去吉他卖。

即使从吉他进货,在实际操作中,有时候小制造商却会发现某种原料目前短缺;过了几天,又需要对方向进行调整,反倒导致原料的富余。向万能的吉他请求帮助将代表双倍的运费、时间与差价。
我们想要改变它。

如果有人来为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们应当付给他们工资吗?不,我们不应该。

因为,frtbm已经付过了:40燃料块 per cycle,也就是一个市场模块的消耗。市场将会为我们解决问题。
我们能够改变它。

但现行方案是:

我们应当对这一规定进行更为详细的诠释与补充。原材料并非直接能够使用的商品,而是给人以生产商品的机会。原材料应当与商品区分开来,并允许它们的自由交易。
这就是改变现状的方法。

现行规定下,在小制造商资金不充足的情况时,只能将原料囤积在手上、或是上行到吉他卖掉,这就是两种同样痛苦的选项。
通过开放对原材料的自由买卖,小制造商在资金上的负担得以减轻,更显现了一条方便的、用以购买原材料的路。

改变后会比原来更好吗?

我们充分理解为什么不能允许所有物品的自由买卖:一旦有人将低价的必需品全部囤积,所有人就必须接受数十倍价格的欧莎市场,或是天天从吉他下行并苦苦等待。这是对联盟运转的威胁。

但原材料不同,需要原材料的人不会向高价妥协。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也只是和现在一样、需要事事都从吉他进口。

相反,囤积原材料的尝试却只会让大家都赚钱。如果有人通过吃下便宜的单子来企图抬价数倍,将会有蜂拥而来的、来自吉他的原材料来满足他的胃口。
这反而是某种贡献:当欧莎的市场货物走量变得更大,欧莎便在商人的表格上更具有吸引力,联盟也收到了更多的市场税。大家都很开心。

结尾

建立欧莎的工业与市场体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促成的,也绝不是一个改变就可以扎下根本的。这一尝试可能能带来好处,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我们欢迎进一步关于此提议的讨论,并欢迎任何人指出可能存在的问题。

2 个赞

赞成,非战略物资的市场化运作是一个保证市场活力的通常做法
商品的过高溢价会增加竞争者数量从而使商品合理
就算有庄家操作,只要溢价在一个相对合理范围内,也不需要联盟出手干预
因为干预市场只会使得挂单参与人数变少,引发物资缺乏,进一步引发囤货居奇,除非联盟大包大揽
当然这种计划经济的方式我觉得在WC行不通
特别是考虑到WC具有浓厚的自由主义经济学传统

其实联盟可以找几个专业学经济的只做宏观经济调控,微观层有市场决定,只有CTA前后这些特殊时期有联盟组织大规模的工业部门来计划经济这些需求大的战略物品。

调控需要兼具能力、时间和本金,其中本金恐怕最重要…

如果联盟有钱有时间管战略储备肯定早就做了
但是囤货带来的资金挤占
noraus显然不喜欢这样

这其实是一个相当难以管理的东西,因为一旦有了市场模块,肯定会有人在里面销售其他物品,现在还没有办法限制市场模块只让它进行某一类物品的交易,而小制造商说实话也不是非常需要特别多的原材料,至少没有多到需要从RF用TT投货舰的程度,如果到了那一步也不能叫小制造商了。

丰富RF市场肯定是当下最重要的事情,包括工业原材料,WC也为小微制造商在RF本地提供了除旗舰制造外的全套工业堡垒,如果没有考虑小微制造商的话根本不会花这么多成本在RF下工业堡垒。

我最近看到RF的原料市场正在慢慢恢复,这是个好迹象,但是有没有人买就不知道了,只要有足够多的人买这些材料就会有人继续卖。囤货是不可避免的,哪里都会有人囤货,我们需要的是更多商人互相竞争,这样才能降低囤货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个人希望RF市场能够早日恢复到O3的水平。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