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舰船名称考据——米玛塔尔——巡洋舰篇【舰名考据Vol. 11】

EVE舰名考据整合


刚刚写了一大堆话,但是不知道点了什么取消了发送,然后我点了保存草稿,结果什么都没有保存。


上个星期一直在忙毕设相关的事情,没有更新,非常抱歉,从这个星期开始应该可以回复周更。
非常感谢大家一直都来看我这些没有什么营养的考据贴,巡洋舰下一期之久结束了,战巡战列和旗舰数量都不多,感觉工程已经完成了一半了,希望大家能继续来看我的帖子。

上期的投票竟然有10个人参与,非常感谢,但是投票以外也别忘了回复一下,哪怕只是为了进车频
那么我们来看看上期的投票结果:
image
M6票对G4票,按照惯例开始考据前先进行声明: 本考据贴和其他地方的考据贴没有任何关系,所有内容均为楼主独自考据和思考的结果,如果有错误或其他见解欢迎大家回复纠正及交流, 觉得我写的不好请轻喷
那么我们本期来考据M船的名称。


常规巡洋舰 Standard Cruisers

挑战级 Bellicose

image
挑战级作为米玛塔尔的巡洋级导弹平台,除了拥有导弹加成以外还有目标标记加成,然而由于不论哪种加成都不够暴力,相比之下不如其他导弹平台。

Bellicose直译成中文是好战的,好斗的。
Bellicose在英语中从中古英语开始出现,源于拉丁语的bellicosus。

断崖级 Rupture

image
断崖级在T1巡洋舰中拥有相当优秀的平均性能,使用射弹炮平台,由于射弹炮开炮不需要电,这让断崖的电容资源较其他T1火力平台来说较为宽裕。

Rupture直译成中文是断裂,社会隔阂等。
Rupture在中古英语中从法语中的rupture借鉴而来。

镰刀级 Scythe

image
镰刀级是所有T1后勤巡洋中跑的最快的,电容相对也是较为充足的,虽然生存能力上较为欠缺,但是由于是后勤舰,只要走位不出问题很难被打死。

Scythe指的是长柄镰刀,也是大家在各种书本中较为常见的镰刀,包括死神的镰刀也是属于Scythe。
image

刺客级 Stabber

image
刺客级同样作为使用射弹炮的火力平台,在速度和爆发火力上比断崖级要强,防御方面虽然不如断崖,但是取决于使用方法,刺客级比断崖级要强上不少。

Stabber也是一个人称名词,Stab + -er。
Stab译成中文是刺、戳、刺伤。
另外这里的刺客并不是Assassin,而是刺(stab)客(-er)。


高级巡洋舰 Advanced Cruisers

重型突击巡洋舰 Heavy Assault Cruisers
----缪宁级 Muninn

image
缪宁级作为联盟标配火力船之一,是因为其拥有重突中来说也是相当优秀的速度以及相比来说很不错的防御性能,射程也较高,换弹要求也不高。

Muninn是北欧神话中的主神奥丁所养的两只乌鸦”休津“和”缪宁“之一,休津代表思想,缪宁代表记忆。
休津和缪宁每天早上破晓之时便会飞去人间,晚上回到奥丁身边对奥丁进行报告。

----流浪级 Vagabond

image
流浪级继承了刺客级的速度和爆发伤害,同时获得了重突级的防御能力,这使其在小规模战斗中是一个相当致命的存在。

Vagabond源自古法语,意思是流浪汉。

重型拦截巡洋舰 Heavy Interdiction Cruisers
----阔刀级 Broadsword

image
阔刀级是所有重拦中跑得最快的,但是也是所有重拦中防御能力最差的,同时射弹炮台不需要电容,这让阔刀级能够在开拦截泡泡的同时进行输出。

Broadsword可以指三种不同的武器,其中一种是笼手剑
image

第二种是中国刀
image

最后是苏格兰阔刃大剑(Claymore)
image

后勤舰 Logistics
----曲剑级 Scimitar

image
曲剑级是联盟制式后勤舰,最主要的原因是T2后勤舰中只有曲剑能跟得上缪宁的速度,而且不是特别缺电。

Scimitar是一种源自中东地区的后曲单手剑,其单词源自意大利语中的scimitarra。
image

侦察舰 Recon Ships
----休津级 Huginn

image
休津级是最优秀的网船之一,不能被dscan到也是她的优点之一,然而不能隐跳让休津不是很适合单独行动。

关于休津的考据在上面的缪宁里面

Huginn是北欧神话中的主神奥丁所养的两只乌鸦”休津“和”缪宁“之一,休津代表思想,缪宁代表记忆。
休津和缪宁每天早上破晓之时便会飞去人间,晚上回到奥丁身边对奥丁进行报告。

----长剑级 Rapier

image
长剑级在战斗性能上较休津级要稍微差一些,但是她可以使用诱导力场发生器,也可以隐跳,这让其可以单独进行移动配合其他成员作战。

Rapier是护手刺剑,是一种在欧洲早期出现的冷兵器,也是一种现代竞技运动。
image

战略巡洋舰 Strategic Cruisers
----洛基级 Loki

image
洛基级作为T3巡洋舰,除了没有什么电子战以外,综合性能上来说可以说是小队战里最强的巡洋舰船体。洛基使用射弹炮或导弹作为武器,后勤子系统拥有护盾、游击战和电子战指挥脉冲加成。

Loki是北欧神话中的神,由于其母亲是奥丁的养母,洛基与奥丁为结拜兄弟。
由于某以Loki为主题的电影大火,我相信有很多人比我更熟悉Loki。


终于写完了,这一次我直接发送,不点什么保存了,感谢大家来看,也欢迎大家在回复里提建议以及补充内容。
下一期是盖伦特巡洋舰,巡洋舰也只剩盖伦特了,所以这一期没有投票。
大家下期再见。

2 个赞

支持支持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