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新闻早餐] 小行星JF1或将于2022年撞地球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一、 孙杨尿检官中有一人是建筑工人 亲承对兴奋剂检测完全不懂 11月18日,孙杨听证会在瑞士举行,听证会结束后,据新华社最新英语报道,孙杨案中的三名IDTM测试人员中的一位透露,他不是受过培训的兴奋剂检测助手(DCA),而是一名建筑工人。他坦白道,“我对兴奋剂检测完全不懂,也不知道那天晚上我的角色是什么。我只是因为中学同学的请求,来帮助她的,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建筑工人。”

二、 台名嘴怒批香港暴徒 :他们算什么东西 近日,台湾媒体人唐湘龙在某节目中怒批香港暴徒,“这些暴徒算什么东西啊,把香港破坏到这个样子。”他在节目中表示,自己不认同谴责香港警察过度使用暴力的说法,他认为部分媒体的报导昧于现实,无视香港警察付出的代价。唐湘龙还称:“你可以同情某一个团体,但是不要昧于现实,不同的立场如果不能回到事实讲话,永远对不了焦。”

三、 黄之锋申请更改保释条件被拒 最高法院法官:潜逃风险高 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消息,涉嫌于6月21日包围警察总部、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被控三罪的“**”分子黄之锋19日申请更改保释条件被香港高等法院拒绝。据悉,黄之锋向高等法院申请更改保释条件以让他到外国演讲及领奖, 法官杜丽冰指虽然申请人获邀请,但香港现时局势已获国际传媒广泛报道,奖项亦可再颁。此时批准黄之锋出境,相信黄之锋有潜逃风险并有可能不回港,故拒绝黄之锋更改保释条件。

四、 英国货车死者家属付不起运尸费 11月18日,据媒体报道,英国货车藏尸案遇难者家属为无法将尸体运回国而发愁。遇难者家属希望将遗体而非骨灰运回越南,但两者运输费用差异悬殊,将骨灰运回越南需要约1.2万元人民币,运回遗体却要花数十万元人民币。

五、 中产家庭的标准 有网友认为,年收入达到10万元,即可认为是中产家庭。但是,有网友表示月薪起码过万,加上年终奖一年的收入得达到15万才算中产家庭;个别网友的要求更高,认为年薪不超过20万,都是“穷人”,达到20万元是中产家庭的“门槛”。中国大陆中产家庭已达3320万户。

六、 小行星JF1或将于2022年撞地球 科学家:相当于广岛原 子 弹的15倍 11月19日,据海外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声称,一块接近埃及吉萨金字塔大小的小行星可能于2022年5月6日与地球相撞。科学家确定,小行星JF1袭击地球的能量接近23万吨T N T,相当于广岛的原 子 弹的15倍,短短几秒钟时间就能造成毁灭性灾难,消灭整座城市,使上百万人死亡。尽管NASA表示,小行星在预计日期撞上地球的可能性仅为0.026%,但由于其巨大的规模以及碰撞的潜在危害,NASA的监测系统“哨兵”仍然会继续密切观察它的运动。

七、 韩国将废除精英高中 :统一转为普通高中,消除不平等入学 在韩国,仅占4%生源的各类私立高中、外国语高中、国际高中等学校,招收了几乎所有的"尖子生",进行精英教育的同时收取昂贵学费。韩国教育部近日宣布,2025年将所有精英高中全部转为普通高中,收回其全国招生权,仅可在辖区内抽签招生。

八、 香港警方于港中大检获3900枚汽油弹 :10秒扔1个,11小时才能扔完 19日,香港警方指出,近期在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共检获3900枚汽油弹,为6月修例风波后警方行动以来检获最多汽油弹的地点。警方解释:“如果以10秒钟投掷一个汽油弹来计,那需要11个小时才可以全部扔完。”同时,中大校方亦发现近100公斤浓硝酸及浓 硫 酸失窃,该两种化学品具有高度腐蚀性,另有失窃化学品可用作制作汽油弹及其他危险品。

九、 曹雪涛事件已有3人承认用错图 质疑者:仍有疑点需要解答 近日,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疑似论文造假一事引关注。11月13日,美国微生物学家Bik质疑曹雪涛参与完成的超过50篇论文伪造图形、图片。目前,有6篇论文的作者(5篇论文的第一作者,1篇论文的通讯作者)针对此事作出回应。其中有3人表示论文中确实用错了图片,导致文内图片重复。18日,Bik接受了新京报 记者的采访,她对已有的回应表示满意,但认为仍有数十篇论文中的疑点需要解答。

十、 女地质博士野外找水31年 舔石头就能判断含水量 杨丽芝是山东省地质调查院研究员、地质工程博士,在“最美自然资源人”活动评选中,她的一张舔石头知水量照片走红。杨丽芝说,野外条件受限,没办法带上所有仪器设备,就凭经验用舌头舔石样,判断含水量。

十一、 两月大女婴被弃草丛,随身纸条:父母年轻不懂事、无抚养能力 11月15日傍晚,四川营山县境内的一条公路边,一名出生才两个月左右的女婴,被人发现遗弃在路边草丛里,女婴随身小纸条上写着:由于父母年轻不懂事,无抚养能力,希望看到的好心人收留下这条生命。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也希望知情人士提供女婴家人的线索。

十二、 祁东“多人与未成年女孩发 生 关 系”案:6人被批捕,1人取保 祁东通报多人与未成年女孩发 生 关 系11月19日,澎湃新闻从祁东县公安局和祁东县人民检察院获悉,针对女学生周某婕的父亲在网上发帖反映其女儿被骗并受到极大伤害之事,经公安机关前期侦查及近期补充侦查,并提请检察机关批准,已先后逮捕周某名、刘某翔、王某、邹某、蒋某兵、周某云等六名犯罪嫌疑人。其中,王某系祁东农商行太和堂支行职工,邹某系县人力资源就业服务中心职工。陈某升涉嫌介绍卖 淫,因其怀孕已办理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