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跟队注意事项以及原因

引语

早上好,克隆飞行员们!
即使当前标准时间可能并不是早上,但当你驾驶飞船飞掠恒星、沐浴在阳光下时,都祝愿你有着美好的一天!

在加入大型舰队时,有很多事情都需要注意。许多细节并不会直接导致船只变成美妙的太空烟花,但注意这些细节一定能优化在大型舰队中的体验!

由于需要注意的事项不少,这些注意事项需要持续性的完善。欢迎建议与补充!

舰船与舰队

配置与需要

(关键/critical)你的舰船满足舰队需求吗?
许多舰队都要求舰船为一定的制式,或至少满足某些功能性上的要求。不满足这些基准会导致舰船在生存性或火力、机动性上的弱点。

(关键/critical)你为舰船装配了合适的弹药吗?
有时候,某些飞行员可能没有注意到货仓内的状况。没有弹药会导致你的武器完全无法发射。

(重要/important)舰船的所有装备与模块都上线了吗?
在某些装备没有上线的情况下,舰船将无法发挥其最佳的作用。检查所有装备是否上线,如果缺乏PG/CPU,尝试升级技能或使用脑插来改善这一点。

(重要/important)你将舰队的重要人物加入了关注列表吗?
在进行收割时,将拦截/截击加入关注列表是有必要的方便操作。在需要进行走位的舰队中,将走位官加入关注列表能够使你快速找到走位官。
对于后勤,加成、其他后勤以及所需要的特种船也需要根据情况加入关注列表。

(可选/optional)你为「需要修理」设置了快捷键吗?
将需要遥修设置一个快捷键有助于迅速在被集火时告诉队友。这不仅能最大化避免自己的阵亡,也十分有利于整只舰队。

(可选/optional)你为舰船装配了纳米体修复粘合剂吗?
在超载你的舰船装备时将会导致过热。能够复原这些伤害的除了空间站,就是这些被称为纳米的特殊消耗品了。

舰队

(关键/critical)你加入了正确的舰队吗?
没有加入舰队、或错误地加入了舰队,将会导致还没有开始就失败了。除非FC这样指示,否则恐怕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不太乐观。

(重要/important)你阅读过舰队频道中的motd(置顶信息)了吗?
无论对于同种类的队伍有多熟悉,阅读一下总归是没有坏处的。更重要的是,在陌生情况下,motd是最快了解舰队需求以及进一步指令的最好方式。许多FC会持续更新motd。

虫洞

虫洞是十分神秘的未知空间,相对特殊的机制使得它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

进入虫洞

(关键/critical)如果是流浪洞,提前侦查过了吗?
在本地拥有信标的虫洞是流浪洞;这些虫洞进入前需要飞行大约80km,而且很有可能刷新十分危险的敌对流浪者舰船。在进入流浪洞前,提前侦查流浪洞是非常建议且有必要的做法。

(重要/important)进入虫洞之前,关闭加力/微曲了吗?
虫洞拥有一定的质量上限,而加力、微曲会显著增加舰船的质量。

(可选/optional)在进入虫洞之前,关闭了游戏声音吗?
在大量舰船穿越虫洞时,极度重叠的声音可能导致不稳定、导致掉线。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但如果想要扼杀这种可能性,关闭声音是不错的做法。

(可选/optional)在虫洞质量不足时,需要下线钢板吗?
钢板能够有效提高舰船的防护能力,但也会增加质量。但是下线钢板会导致防护能力的损失,再次上线对电容的要求不低,因此需要判断局势。

虫洞旅行

(关键/critical)在进行虫洞旅行时,你注意了剩余质量和时间吗?
利用极度不稳定的虫洞进行穿梭很有可能是单程的。在它的光芒一闪一闪时,你应该认知到,有什么不妙的事情会发生——它快塌了。

(重要/important)进入虫洞之后,注意在本地频道静默了吗?
在虫洞本地频道说话是十分危险、不明智以及没有必要的行为,这会导致你在虫洞本地的暴露。其他人将会直接注意到你的存在,以及你的势力相关信息。

(重要/important)在进行虫洞旅行时,你记录下了每个使用过的虫洞的坐标点吗?
你的船只可能没有足够的位置来配备探针发射器,这使得保存坐标点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2 个赞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