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洞塌洞傻瓜式攻略

在这篇攻略中,我们尽量以最简单、最傻瓜的方式教会每个人塌洞。

第零步 观察

在开始之前,你首先需要点开虫洞的详细信息并查看它的详细信息。如果有这么一行字:

只有最小型的舰船才可以穿过这个虫洞。
Only the smallest ships can pass through this wormhole.

别碰它,至少要带上几十人的队伍,一个人只是在浪费时间。如果显示这么一行字:

该虫洞的稳定性已遭到穿越舰船的影响,但尚未达到严重程度。
This wormhole has had its stability reduced by ships passing through it, but not to a critical degree yet.

这代表虫洞进入了质量的第二阶段,而且已经有什么东西过去了。这很危险,如果没有经验很容易把自己塌进去,可以寻求帮助。但是如果显示这么一行字:

该虫洞的稳定性已遭到穿越舰船的严重影响,即将崩塌。
This wormhole has had its stability critically disrupted by the mass of numerous ships passing through and is on the verge of collapse.

那么不用管,这代表虫洞进入了质量的第三阶段,几乎已经没有价值了,塌洞完成。

第一步 确定质量

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得到虫洞除了K162之外的真实编号。如果你看见虫洞的编号是K162,那么穿过虫洞,你可以在另一端看到真实编号。

通过<a href=https://eve.huijiwiki.com/index.php?search=&title=Special%3ASearch>灰机wiki或者其他网站来查询,你可以得知它的最大质量和单次通过质量。例如O477:
image

第二步 计算质量

给你的船上装配上 希格斯粒子锚(Higgs Anchor)微曲(Microwarpdrive) ,这两个东西能极大增加质量。

然后,打开装配页面并模拟微曲打开时的质量,把船的质量尽可能贴近你在第一步中得知的单次最大通过质量,越接近越省时间;但是不能超过,这会让你没法过洞。

第三步 开始作业

保持警戒,保持微曲打开,过洞。如果你不在意船最终被塌在哪边,重复这样操作即可,洞就会塌掉。注意虫洞有五分钟的极化。

如果你想要你的船留在这边,那么事情会复杂一些:

首先,模拟并记录下你的开推/关推质量。例如关推188,000t,开推288,000t,打钩。

然后,过洞并且把每次通过的质量加起来。留意洞什么时候会进入第二阶段,这代表你已经消耗了洞 50% 的质量;这是因为洞的质量会有上下10%的浮动,而这可能会提示你洞大概有多少质量。

然后,在必要的时候关推,减少你的质量以及塌进去的几率。这需要一些计算,但是能保住你的船。

例如,我们有一艘188,000t/288,000t的船,假设洞没有被其他人碰过,那么我们有一个不错的策略:

  • 开推过洞5次,1,440,000t总质量,你现在在对面;
  • 关推过洞,1,628,000t总质量。在洞质量接近最小时(1,800,000t),你会发现洞进入了三阶段,塌洞完成。
  • 如果没有,关推过洞,洞只有极小几率塌掉(1.75%)。1,816,000t总质量。
  • 开推过洞,洞一定会塌掉或者进入三阶段,2,104,000t总质量。塌洞完成。

附 质量表

前往虫洞查询网站来获得最准确的信息!
  • 只有最小型的舰船才可以穿过这个虫洞。
    Only the smallest ships can pass through this wormhole.
    最大质量:1,000,000t ±10%(900,000t~1,100,000t,~200倍单次通过质量)
    单次通过质量:5,000t(驱逐舰,小船洞

  • 中型及以下舰船可以穿过这个虫洞。
    Up to medium size ships can pass through this wormhole.
    最大质量:1,000,000t ±10%(900,000t~1,100,000t,~50倍单次通过质量)
    单次通过质量:20,000t(战列巡洋舰)

  • 大型舰船可以穿过这个虫洞。
    Larger ships can pass through this wormhole.
    最大质量:2,000,000t ±10%(900,000t~1,100,000t,~6.67倍单次通过质量)
    单次通过质量:300,000t(战列舰)

  • 超大型舰船可以穿过这个虫洞。
    Very large ships can pass through this wormhole.
    最大质量:3,000,000t ±10%(2,700,000t~3,300,000t,~2.22倍单次通过质量)

1 个赞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