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红绿灯的潜在需求

今天有老外被discord的红绿灯迷惑到,而n老板今天也额外对于红绿灯状态发了ping,这当中可能存在需求。

我们或许可以令bot持续维护一个(discord)频道中的一条信息,持续编辑(或删除后创建)它。这样,点击进去后就仅仅只会看到一条最新的消息,能够一眼看出现在是红是绿。

我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想法。

核心

这些是bot的核心功能。

机器人从具有权限管理的内部频道(及私聊)来接受命令。它应能保证没有合适权限的人无法修改当前的红绿灯状态。

接受到命令后,机器人更新在公开红绿灯频道中的信息,确保当前只有一条消息,清晰而准确地指出当前的状态,不留歧义的余地。

补充功能

最为简单的东西可能并不是最适宜人使用的。

同步到qq集结群

在更改红绿灯之后,qq群也应当能够收到同样的、或至少类似的提示。

为红绿灯添加注释

在单纯的红/绿之外,我们可能会面对一些更为复杂的情况,例如仅小旗舰红灯。我们应当允许在红绿状态之余添加特殊的备注。

用命令获取当前红绿状态

这要求进一步的稳定性。这一前提是所有ping红绿灯的操作都正确。通过加入一条任何成员都可以使用的命令,我们允许用户在更多情况下获得实时状态,尤其是qq群。
当有人询问当前是红灯或是绿灯时,这条命令能够为用户自动提供可信的答案,从而不需要重复ping「我们已经绿了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