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舰船名称考据——海盗/海军——护卫舰篇【舰名考据Vol. 02】

EVE舰名考据整合


根据上次的投票结果,这一次我们来看看海盗/海军护卫舰的名称
image

海盗船不多,找典故快得很

woc这些刁钻的单词到底是啥出处

按照惯例,先进行声明:本考据贴和贴吧上的考据贴没有任何关系,所有内容均为楼主独自考据和思考的结果,如果有错误或其他见解欢迎大家回复纠正及交流,如果看我不爽请轻喷。
这次试了新格式,隐藏了细节内容,点击下面的船名就可以看到细节,再次点击可以隐藏细节。

=====================================================================

  • 海盗势力护卫舰
阿斯特罗级 Astero

image
作为一款混血探索船,阿斯特罗级优秀的机动性,扫描加成以及可以装备隐秘行动装置的特性,使其成为了新手探索的不二选择。在战斗方面,阿斯特罗级面对同等级的各型护卫舰甚至驱逐舰,都能展现出不俗的战斗力,当然,逃跑很多时候也是一种选择。逃跑虽然可耻但有用

Astero并非任何语言里的单词,可能只是一个专为这级舰船起的一个名字而已,但是碰巧的是,与其读音相近的Astro-为一个英语词根。
Astro-词根的意义,截取自剑桥辞典:

relating to space, the planets, stars, or other objects in space, or to a structure in the shape of a star

翻译过来,有这个词根的词,大多是与宇宙、天文学相关的词汇,例如:

  • Astrology 天文学
  • Astronaut 宇航员
  • Astrophysics 天文物理学

考虑到该舰船推出的版本Rubicon(卢比孔),该级舰船是CCP提供给舰长们的一个廉价但好用的探索EVE宇宙的方案。

凝血级 Cruor

image

凝血级作为血袭者势力舰船,享有独特的能量掠夺器效果不受对方舰船电容量影响加成,但是在小规模战斗中受限于其护卫舰的体型以及小型能量掠夺器的射程,该级舰船都不如其巡洋舰兄弟阿什姆级出镜率高。

Cruor一词源自拉丁语。
Cruor(不可数,名词):

  • 血液中有颜色的成分
  • 凝结的血液,英语中相当于gore
夜魔侠级 Daredevil

image
在最近的数个版本中夜魔侠级出镜率都异常的低,由于小吨位小规模战斗中的防御力意义并不大,夜魔侠级的火力表现也并不出色,导致该级舰船并不受00地区飞行员青睐。但是其拥有的停滞缠绕光束强度加成以及护卫舰级别的机动力让夜魔侠级在低安地区的战斗中拥有着一定的潜力。

熟悉漫威的舰长们肯定对Daredevil这个词非常熟悉。

Daredevil一词出自英语,直译成中文意为胆大妄为
Daredevil在英文中也可以作为名词,意为胆大妄为的人。

德拉米尔级 Dramiel

image
德拉米尔级作为天使护卫舰,享有独特的跃迁速度加成,使其跃迁速度相当快,经常可以在追逐战中领先敌人落地过门,并且抓人一手措不及防。其火力在护卫舰中也是相当不错的水平。

Dramiel源自记载所罗门传说的文献《Lemegeton》(别名《The Lesser Keys of Solomon》(《所罗门之匙》))的第二部《Ars Theurgia Goetia》。
根据书籍《Encyclopedia of Demons in World Religions and Cultures》,德拉米尔是一种可以飞行的恶魔。德拉米尔为侍奉第五精神Emoniel的10位恶魔之一,对其主人十分忠诚,并且统治着1320位下等恶魔。德拉米尔生活在树木中。

加姆级 Garmur

image
加姆级拥有优秀的导弹射程和弹速加成以及跃迁干扰距离加成,可以在对方的控制距离外控制住对手,并且将成吨的导弹投向对手。

Garmur源自冰岛语,翻译成英语意为masculine,中文为男性,男性的,阳刚的。

魔女级 Succubus

image
魔女级的AB加成让她能在就算被短反时也能保持高速,并且用能量炮台进行反击。

Succubus通常翻译为魔女、睡魔,据称是一种会与男性在梦中进行性活动的雌性恶魔。

潜龙级 Worm

image
潜龙级作为小型导弹及无人机平台,拥有相对出众的防御能力以及攻击范围,但是由于无论是导弹还是无人机都无法达到理想的爆发输出值,潜龙级通常作为进行燃烧任务的选择之一。

Worm一词直译为蠕虫、蚯蚓。英语中还可以指胆小或卑鄙的人,作动词时可以指缓慢移动、蠕行。


  • 海军舰船
加达里海军霍克比尔级 Caldari Navy Hookbill

image
加达里海军霍克比尔级为加达里海军提供的一种轻型导弹平台,在势力战争中作为一种较为廉价的PvP方案较为受欢迎,新手做高安1-2级任务时也可以作为一个选择。

Hook Bill为一种在荷兰的养殖鸭属鸟类,其特征是向下弯曲的喙。
image

联邦海军彗星级 Federation Navy Comet

image
与加达里海军霍克比尔级相同,该级舰船较常用于势力战争PvP活动。

Comet意为彗星,是一种主要由冰构成的太阳系小天体。

帝国海军切割机级 Imperial Navy Slicer

image
与其他独特的海军势力护卫舰一样,主要用为势力战争PvP活动。

Slicer意为切割机,切片机,大部分长得跟火锅店里切肥羊用的切片机差不多。
image
用来切鸡蛋的鸡蛋切片器:
image

共和舰队火尾鸡级 Republic Fleet Firetail

image
与其他独特的海军势力护卫舰一样,主要用为势力战争PvP活动。

Firetail可以指Beautiful Firetail,中文名为艳火尾雀,是梅花雀科下Stagonopleura属中的一种,为澳大利亚的特有种。
image

=====================================================================

海盗及独特的海军护卫舰舰名介绍结束了,按照惯例第一次,放上投票来决定下周的主题,船级依旧会是护卫舰,护卫舰全部结束之后会进行驱逐舰的考据。

  • 艾玛 Amarr
  • 盖伦特 Gallente
  • 米玛塔尔 Minmatar

0 投票人

下次更新依旧会是一周以后,争取不鸽。

1 个赞

这个真的是好活upup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