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电脑旁刷怪,你也可以给家人准备丰盛的新年食物

过年了,肯定有一些忙着为家人准备食物的。其实,我们只需要一锅卤汤,就成了,想卤什么卤什么,东西往锅里一放,过一会关火。简单方便轻松快捷。
那我们从头开始,首先是高汤,两副鸡骨架,一块猪骨头,整个洋葱,一把香芹(细的芹菜)有烤箱的我建议吧鸡骨架和猪骨头放在烤箱里200度15分钟,没有的也没问题。洋葱芹菜切碎,放在锅里炒熟,炒出很香的味道之后,关火。找一个大锅吧这些原材料都扔到里边,煮1到2个小时,高汤成了。
然后是卤汤的部分,来一点豆瓣酱,想吃辣的用辣的,想吃不辣的用不辣的 。起锅烧油,先加一点葱姜蒜(不喜欢的可以不加)炒出香味之后放入黄豆酱。炒几分钟之后加一些料酒,加一些水。然后加入高汤煮到开锅,加入香料,这里我推荐买成品香料包,味道很好。小火煮10分钟之后。加很多盐(你尝一口汤觉得正好为止)
恭喜你,你的卤汤已经大工告成了。现在把你喜欢吃的东西放进去,咕噜咕噜。鸡肉类蔬菜类的一跳(20分钟)猪肉类的3-4跳(一个半小时左右)牛肉类5-6跳(2个小时左右)
卤蛋的话,鸡蛋要提前煮熟,然后把蛋壳敲碎,扔到锅里,关火浸泡一晚上,第二天就能吃了。简单方便而且更好吃
快去一边建设凛冬,一边为你的家人准备春节食物吧!

2 个赞

按跳算时间草

时间很短的可以按重铁一轮开火算(8s),短的可以用联网算(一分钟),比较短的可以按模块算(五分钟),长的按跳算(20分钟)

草,学到了,感谢大佬指点

不小心被抓了岂不是一锅都毁了

不要慌,被抓了不要紧,去喊个救援,然后做好朝向,开个无敌,把火一关,再回来,人多没办法,人少的话啥事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