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航飙车攻略

个人用M小航刷基本稳定55m税前。配置上除了船插是超空间,没有别的增加速度和灵活的装备。同样没有增加分辨率的装备,我等会说为什么不需要分辨率。技能上,我是航母4,T2轻铁。

这个帖子主要讲操作上怎样能让你刷怪更有效率。我们刷怪慢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距离过远,TJJ没有伤害;一个是锁定延迟。在我们不推荐使用联网的情况下,锁定延迟是不可避免的,然而我认为这基本不影响我们的刷怪效率。即使没有任何的分辨率加成装备也没有关系。原因是我们每刷完一波怪,我们的TJJ距离怪的距离大多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攻击距离,TJJ需要大约两炮,8秒的时间跑向他们的攻击目标。而我们锁定战列的时间基本在7秒左右,这让我们在锁定完成时,TJJ恰好进入最佳射程开始攻击。因此,对于每一波怪,我们需要首先锁定一个战列并击杀它。有些人会考虑怪损的问题,认为我们应该将护卫巡洋作为第一攻击目标。这本身是没错的,但是经过试验。我确定先打一个战列再打小船对于TJJ没有威胁,所以这是可取的。强调一点,在未完成锁定时,手动让TJJ开始环绕怪,而不是用F1让TJJ自动环绕怪。F1环绕的结果就是在锁定过程中,你的TJJ原地不动,完成锁定后仍旧离怪很远,同时原地不动有一定概率被秒一架TJJ。

第二个就是TJJ的射程问题,不少人感觉打完一个怪打下一个的时候前两炮没有伤害,就是因为前后两个怪距离太远。有两个方法可以缓解这个情况,一个是提前环绕,在最后一炮打出去前就可以开始让TJJ环绕下一个怪了,他们不会飞出前一个怪的射程,但是能极大缩短他们与下一个怪的距离。第二个就是合理安排击杀顺序。不要再傻乎乎地只看着锁定列表了,请在宇宙空间中选择离你TJJ最近的怪作为下一个目标。总之尽量减少TJJ打空炮没有伤害的情况。

最后就是提前朝向,这一点不需要我多说了。这也导致我的配置没有皮球推子。总结一下,每波先锁打一个战列,提前让TJJ环绕,合理安排击杀顺序,最后一波提前朝向。我个人认为合理安排击杀顺序是最难的一个操作,但是效果挺明显的。

还有两点作为补充。一个是大家在打完一个怪时经常会有一两组TJJ没有开炮,这时不要傻乎乎等三组TJJ全转完了再打下一个,让能开炮的TJJ早点开炮吧!第二点是大家会发现你们的导弹有时候打战列不是全伤,原因如下,他们速度太快了。但是不是只要速度快导弹就打不了全伤,怪速度快的原因是他们开了微曲,微曲!明白了吗,当他们速度飞快上升的时候,开着微曲的他们信号半径非常大,纵使速度很快也能导弹满伤,所以有余力的朋友们可以尝试只在低速与快加速时使用导弹。友情提示,怪的微曲也是10秒一轮哦。怪开微曲时打导弹这个骚作极难无比,一不小心就是你刚发出导弹对方微曲关了,这时由于速度极快,伤害低得可怜。所以心无余力的请谨慎尝试。

2 个赞

提升效率的操作不错,但是个人建议皮球推子还是要的,刷怪整个过程都应该朝向铁壁或深空点,刷完了开一轮推子飞下个异常就行,不然刷最后一波如果正好进白的话比较难逃走。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