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个人屏幕设置

1

核心思想:
1. 视线焦点集中
视线焦点和注意力焦点最好放在一块地方,我选择了屏幕右侧,把总览和本地频道都放在了右侧。这样不管是锁怪,看扫描,还是看本地名单,视线都在右侧,本地进红第一时间可以发现。
红框是本地频道,被我用其他窗口盖住了大部分:
2
把本地频道拉最窄,把聊天和名单的分界线拉到最右,这样可以只露出需要的红蓝图标,和名字的前几个字母。(对,我从不看本地水)
记得把本地频道pin住,而把覆盖在上面的窗口unpin,这样前面不透明的窗口可以盖住半透明的聊天内容。

同时,如果你挂机刷怪,用电脑看电影看视频,只需要露出屏幕最右边1cm宽的地方,就够了。来红了就跑路。

2. 提高窗口使用效率。
有些“使用时间互斥”的窗口可以合并,不需要一直盯着的窗口就收起来。比方说,黄框是定向扫描Dscan和探针扫描的合并窗口:
5
刷怪跃迁之前,点开探针扫描窗口,起跳之后就可以回到Dscan窗口。绝大多数时候异常列表不需要死盯着,你的注意力应该放在总览锁怪和右侧本地名单。

3. 旗舰和常规区别对待
旗舰和常规可以用不同的屏幕分布,因为需要的安全等级不同。
右下绿框是可调整窗口
6
常规,比如毒蜥、伊什塔、多米,需要看无人机血量,收放操作等等,所以放在屏幕右侧注意力集中区域。而常规刷怪的时候注意本地就行了,没必要看预警频道。一个原因是,声望蓝+的spy不会为了抓你而暴露身份(因为不划算),所以抓你的都是红白名。只需要看本地,配合Dscan就行。
而旗舰刷怪的时候,因为没有无人机,绿框里放预警频道正好。一方面有可能会有蓝+的spy定位你,所以光看本地不太够,需要预警频道看是否有大部队向你的星系移动。

4. 聊天频道合并
如左下绿框所示
4
聊天频道真的没必要都分开,本地和预警分开,其他的都合并,长期显示舰队频道即可。

5. 太空视角用斜45度视角
如红框所示:
7
我的屏幕故意空出了这样一个形状,目的就是在pvp和pve的时候能更清晰地看出相对位置和距离。我会拖动视角,使我需要注意的敌方放在我的屏幕左上方,这样我就可以清晰地看到敌人的距离投影线,敌人的速度箭头等等信息。

同时,我会调整屏幕中心位置,使左右空间打到我喜欢的比例。可以把屏幕中心往右调一点:
9
这样就有更多的空间放在左边:
1
6. 总结
这只是我的个人习惯,大家可以按自己习惯的来。另外设置里许多东西有很有趣,比如调整颜色以区分多开账号,比如调整透明度:
8

比如屏幕中心放在左边还是右边等等
等等:

总之各位如果对这些设置保持好奇心,或者不管什么图标都右键点一下,会发现新世界

6 个赞

谢谢分享

谢谢分享

谢谢分享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