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ki的讨论

前段时间回国了!于是一直没有继续写关于wiki的东西,不过回来之后会重新活跃了。

由于我一直以来都使用mediawiki,许多思维都从“mediawiki是这么解决的呢”出发,在这一点上……嘛,欢迎指正。

通过插件,我们把dokuwiki扩展地更好了。不过,要想完全发挥这些插件的威力,我们或许需要更多努力:

  • 需要更多模板
    尝试使用模板来减少重复的工作,是节约时间的好方法;mediawiki一直以来就这么做的。然而,mediawiki的大佬们已经建立了不少十分泛用的模板体系,使得一切都变得很方便。
    如果我们也使用mediawiki,倒是可以直接“借用”这些劳动成果,只要我们遵守规定。不过,在这里,我们则需要自己动手来建造更多的模板。前期可能比较麻烦,但在基础打好之后就到了享受既有成果的时候了。
    创建模板需要一些略有经验的编辑者参与,如果有能够帮忙的大手子十分感谢。
  • 建立样式
    我不太擅长建立一个美观的表格。这很头疼,一切都需要自定义,我迫切需求帮助与交流讨论。
  • 解决问题
    我们的模板插件会导致在插入模板后强制加入两个硬换行,前面一个、后面一个。这很多时候看起来很蠢,所以我在尝试寻找解决方法,但是恐怕需要改动插件源码。
    我们的模板插件支持了参数功能,例如{{{arg}}};但是这只在一个链接中才生效,例如[[{{{arg}}}]];插件的例子中也是这么列举的。单独的{{{arg}}}会被识别为其他东西,而这显然不完美。
    非常抱歉,这插件是我提议加入的,我应该在提议前自行搭设一个站、进行测试后再推荐的。
    当然,除了这些已知问题外,它运作得十分完美。
  • 奖励机制
    我们需要更多人来进行wiki建设;这在…呃,各种地方都有所体现。论坛也表示过活跃发帖会有pap,但也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规章制度作为后盾。当然,这类事情需要时间来考虑。
    奖励过高、过于简单,会蜂拥进来水贴;奖励过低,也起不到奖励的作用。这件事情就交给你们,也就是更富有经验、资历和能力的人来考虑啦!
    不过,要想建设起来,也请略微考虑一下这个方向。

(合并到上方)

这个贴应该发到意见反馈板去

已移动,谢谢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