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区大航刷怪方法讨论

联盟搬入无人机区已经也有好几个月了,在底特时大家就纷纷传言无人机区是流淌着奶与蜜的应许之地,但是到了无人机区后,许多大航驾驶员似乎并不是很适应,经常看到群友说大航在这里只有80M一跳,反而没有在底特收益高。的确,无人机区是独立于其他NPC地区之外的一种怪,异常的形式也和其他00地区有很大的差别,本篇帖子,只想聊聊我自己刷怪的一些心得和“节奏”,帮助一些新人大航驾驶员尽快适应这里的生活,也希望通过本篇帖子,能够抛砖引玉,相互学习。

首先明确一下先决条件,所用的大航装配为联盟标配大航(参见sso网站);技能为航母5,铁轰5(其实有一个5级应该就够了);脑插为标准的甲抗辟邪套;所在星系的大小约为40AU,刷怪方式为手动开联网,联网不自动循环(这很重要,我的所有时间节点和操作都是以联网一圈为标准)。关于一些技巧,比如大航如何投弹,如何控制重铁走位,如何设置快捷键让重铁环绕自身,已经有很多帖子说明了,b站也有许多教学视频,这里就不做赘述了。

一、异常分类
目前,大航主要刷的异常是“无人机群”,英文名称为 “Drone Horde”,群有两种,一种为进入后只有一个战巡怪和一堆炮台,我们暂且称之为“炮台群”;另一种进入后,有四拨怪分散在异常的四个角上,我们称之为“四角群”。
图片
(四角群)
图片
(炮台群)

二、炮台群刷法
炮台群其实是我比较喜欢刷的一个群,因为刷怪特别有规律,而且可以投弹三波充分利用重铁的aoe伤害。
1、进入异常0m后,首先放出所有的无人机,不开联网锁定仅有的一个战巡,同时将重铁指派到身后10km左右的位置,当你锁定上战巡怪时,重铁也差不多到了指定位置,此时向炮台中心投弹,并且让重铁攻击战巡怪。
图片
2、战巡怪被打死后,在身边会刷出一波战列+护卫怪(抱歉,快打光了才想起截图),开第一轮联网,锁定并清理这波怪,同时,把没有被炸掉的炮台也锁定上(截图时运气比较好,炮台都被炸光了),清理完怪后用重铁或者轻铁打掉。
图片
炮台的另外一端会刷出第二波怪,也是战列+护卫的形式,同样正常打死,此时轻铁可以开一轮微曲,怪比较远。
图片
3、刷完上一波怪后,在9点钟方向会刷出一波战巡+巡洋+护卫的组合,这波怪离你应该正好是30KM左右,先重铁投弹,然后开第二轮联网锁定所有怪。使用重铁攻击巡洋(注意是巡洋,因为战巡会被炸死,不用管),在炸弹爆炸前,不要让轻铁上去,否则会炸到自己的轻铁的。
图片
图片
清理完这波怪,在2点方向会刷新出新的一批战列+驱逐怪,让重铁攻击战列,轻铁攻击驱逐,此时轻铁开微曲,并将重铁派到8点钟方向15KM处(这是为了下一波投弹做准备)。
图片
图片
4、清理完战列和驱逐后,会刷出一大波怪,距离你大约16-17km,距离你的重铁大约30km,这时候可以直接投弹,然后开第三轮联网,锁定所有的怪,让重铁攻击战列,炸弹位爆炸之前,轻铁不要攻击。此后就是正常的清怪了,在这一大波怪之后,还会有一波战列+战巡的怪,刷完异常就结束了
图片
5、总结,这样我们通过三波投弹+两次重铁走位,刷完了这个异常。有些人可能会选择不清理炮台,但是我个人的喜好是投弹一波清理炮台,既能增加一些收入,也方便出了boss以后,打捞号进来打捞,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习惯调整。

三、四角群
四角群相对于炮台群来说,存在更大的一些随机性,这里我只说明我刷怪的节奏为主,该异常只投一波弹。
1、进入异常后,开第一轮联网,锁定所有的怪,全部清理掉,有些人锁定技能不够,可能会有几个怪锁不上,等清掉几个后,在补锁就好了,但是这四拨怪一定要一个不漏的锁上。这四拨怪每拨清理完后,都会在中间的堡垒附近刷新一波怪,有些精细的同学会选择每拨怪留一只,最后一起清理,让怪同时刷新,我个人感觉差别不大,就不想费那个精力了,就是无脑清理掉刚开始的四拨怪就好。
图片
图片
2、清理完开始的四波怪后,中间应该聚集了一大堆新刷新的怪,此时往中心点投一波弹,同时开启第二轮联网,锁定并清理没有被炸死的怪。这波怪差不多刷完后,会新刷新一波战列+巡洋怪,此时你的联网应该还没结束,锁上干他!
3、下一波也是倒数第二波是战列+战巡的组合,开启第三轮联网清理掉,最后一波是战列+驱逐的组合,干掉。一般这波清理完,你的联网还能剩下个十几秒钟,做好报点和朝向,差不多就可以起跳了。
图片
图片
4、总结,同样也是用了三轮联网的时间完成了这个群,刷怪过程中会因为怪刷新的位置,是不是先打到key怪了,炸弹的效果啦存在一些变量,自己稍微调整就好,整体节奏还是不变的。

最后秀一下大致的收入吧
图片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一些方法和注意点,欢迎批评指正~

7 个赞

大佬nb!

1 个赞

新人问下辟邪套的英文是什么呀

"Slave(斯拉夫)"海盜植入體將改命名"Amulet"植入體

为什么开炸弹需要重铁走位?

说的炸弹是铁轰的炸弹,它和隐轰的炸弹类似,固定在距离重铁30KM的地方爆炸,所以,需要靠重铁走位来控制炸弹的爆炸点

1 个赞

我一直以为是固定落点的…后来试了试才知道原来四角就是刚好30km左右,而不是我给它定到了那个点。

有个问题:3组铁轰发射炸弹,有时候后有一组会发射失败(看着炸弹在闪,时间一长就没发射出去就不闪了),怎么回事?我的操作都是环绕自己,选中3组铁轰,按F3发射。

那就是其他铁轰的炸弹炸到了自己的炸弹

不存在炸自己的炸弹

1 个赞

炮台群6波怪 四角群3薄怪吗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