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航被收割的有点狠,发表点个人关于大航安全的一些方法

首先我们来计算下伤害和防御:200影轰的dps,按照衍4装备来算,平均400dps每条影轰,200条就是8w dps。夜神地槽两钢板两28抗大概900w有效,900/8=112.5s,不到两分钟时间。也就是说夜神如果被200影轰队抓住,你只有不到两分钟的救援时间。所以最好的情况就是你的诱导船跟你的夜神在同一个异常,这样被抓之后喊救援,等待几秒钟指挥让你开诱导,再进过几秒钟友军进场,全过程不到1分钟,完全可以被救下来。

但是万一诱导不在身边,虽然会被骂,但是你只要操作得当,仍然有机会被救。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会遇到的几种情况,在此之前需要准备几点:

  1. 新建一个总览,只讲移动反诱导装置放入其中,如下图所示:

    • 新建一个总览:
      image
    • 确保总览中所有项目都被清除:
      image
    • 只将移动反诱导装置加入其中:
      image
      移动反诱导部署之后需要1分钟时间上线,在上线之后,你必须距离该装置100km以上才能开诱导。
  2. 了解大白换装常识: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航肚子里装大白可以随时换装,但是可能你并不知道如果有开火倒计时,即时丢出大白你也无法立即换装,而重铁投弹会触发开火及时。所以正确的换装姿势是首先确认你有没有开火计时,如果有,立马收tjj,等到开火计时结束(1分钟)后丢大白换装。

在准备以上工作之后,我们来分析下会遇到的几种情况:

  1. 跃迁到场之后移动反诱导装置没有上线,立马开诱导并大喊,友军进场,得到救援。
  2. 跃迁到场之后移动反诱导上线,并且被吸入泡泡并被撞出来,此时诱导号唯一能做的就是双手离开键盘,并向fc回报场上情况。
  3. 跃迁到场没有移动反诱导上线,但你没有被撞出来,此时就要看运气了,首先还是回报情况,如果你运气好距离反诱导装置比较远,那么朝反诱导装置反方向加速,转身结束之后显形并超载微曲拉出反诱导装置100km点停船(速度必须在500以下才能开诱导),然后立即开诱导并大喊。如果运气好顺利开出诱导,那么大航也会得到救援。

以上是我能分析到的场景,如果还有其他可以尝试的方式,还请在下发留言补充。

最后,大航最安全的方式还是保证诱导船跟大航在同一个异常,或者遇到收割队在附近不要贪恋那点isk,直接进站休息。

2 个赞

个人建议大航刷怪时,诱导号最好伴飞大航,并在130KM外隐身,这样你诱导号既不会被泡泡吸,也不会在饭诱导的范围内。

lol
如果上高级辟邪,以及一个10号插,有效至少能到15m
如果高槽再带两个T2装甲指挥脉冲波,10号插用指挥插,有效能破20m
无论如何,高级辟邪蛋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真的有大航驾驶员像楼主说的一样不带辟邪只有9m的话,那死的理所应当
另外本贴过于理想化,实际情况下很难实现

俩28抗和辟邪套的价格差不多,在isk有限的情况下先装备高级辟邪套,在高级辟邪套下的大航即使是双死亡C抗不开加成有效也有15M+,而28抗也就9M多不到10M的样子,可见辟邪套性价比远远高于28抗,所以辟邪套的优先级应该高于28抗

10号插1008和指挥插是否冲突?冲突的话哪个效果比较好?

差不太多,1008略微高一点

大航被抓死我觉得主要问题还是生产姿势不对,最近遇到的几个问题里,除了不会看反诱导以外,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在语音,或者语音不在舰队,被抓慌了神,就不会操作了。近段时间甚至还有被打了5分钟才求救的情况发生,这样的就算是fleet6都反应不了。
老外的大航这一点尤其明显,因为老外生产不强制要求在值守舰队语音,于是老外都喜欢呆在自己公司的频道里,导致了就算被抓也很难及时通知到值守FC。每次老外被抓进EN mum的值守舰队一个人都没有,还得问一圈在哪个公司,最后人都没了才听到他说话。
理论上正确配置的大航的有效很难被短时间打掉,但是不及时求救就非常致命,建议联盟统一给新上大航的驾驶员开个课,通过了再允许开大航生产。

2 个赞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