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后乱BB】关于推广联盟CTA演习的建议

大家好,我是Hurric。

虽然没玩过国服啥的,本人EVE也完了快4个月了,中间也参加了不少联盟CTA。

可是奇怪的是,每次CTA之间或者之后很多人都会因为各种原因吵起来,而且参加多了之后惊讶的发现每次吵的东西居然都是一样的。

当然每次都有新同学加入是一方面的原因,但是我觉得我们还缺少将某些大家口口相传的技巧制度化的方案,那就更不提将制度化的方案拿出来操练操练的行动了。

所以我建议,我们应该先将一些舰队的基本规则规定一下,再针对某些常见的舰队情况进行预案,然后一到两周进行一次CTA演习(可以在正式服点到为止的测试,也可以去测试服里玉碎,类似于RvB的那种,两队人马互相模拟)。再强加些规定,没参加过CTA演习1-2次的新同学不允许加入正式舰队,如果违反舰队规定怎么处理之类的。

由于本人比较菜,先抛砖引玉的说几个我参加舰队经常遇到的舰队问题,欢迎补充:

  1. 舰队遇到被隐轰投弹了怎么办? 这里包括FC怎么反应,DPS怎么反应,后勤怎么反应


  2. 参加CTA之前应该如何准备? 这里包括我的克隆在哪安置,战备准备几条,集结地点怎么过去之类的常见问题


  3. 开战后对于战场的残骸怎么处理?能不能扔MTU?


  4. 战场上乱开AOE武器蹭KM的行为怎么处理?


  5. 舰队成员在参战时语音及舰队 本地频道什么时候可以水?

当然,战场的情况千变万化,感谢FC和后勤的灵活处理。
但是如果能做到这样的周期性的纪律训练,我觉得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很多傻逼问题。

这都是一些小细节,细节固然重要,但是在大规模的冲突下,作用并不明显。
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指挥部的稚嫩,对战斗缺乏预案、对对方的动作缺乏心理准备和实际的准备,对舰队的作用和使用理解不够深刻。
希望本场战斗的FC们能够给自己一个AAR。

作为一只F1猴子,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应该是提升自己,而不是指责他人,在这次战斗中,作为最普通的火力战士,仍然暴露出非常多的问题。
1.首先最突出的问题就是,面对隐轰投弹如何避免更小的损失,注意,是更小的损失,而不是更大的损失,在我们缺乏防空队伍时,损失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
当敌方隐轰显形投弹时,我们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超载你的主动抗,方法很简单,鼠标左键点击主动抗图标上的绿条,或者快捷键Shift+鼠标左键点击装备图标;第二件事是,如果你正在开着微曲,并且离走位官比较近,那么你可以关闭微曲,减少炸弹带来的伤害,被炸完后取消超载主动抗,防止超坏,并开微曲甚至超载微曲跟上走位,当然,如果你依然在走位身边,则听FC进行微曲的开关操作。

2.隐轰投弹摇修刷屏问题,这个问题也很严峻,
作为火力狗我们要明白的是,被隐轰投弹后不管是谁点摇修,都会给后勤带来巨大的压力,试想,如果你被隐轰投弹炸了,你点了一次摇修,一个舰队少说50-60的火力,每个人点一次,在后勤摇修列表里就是50-60的摇修请求,那后勤爸爸们该修哪个?更何况有很多人点了不止一次摇修。
摇修刷屏以后带来的直接后果是,正在被敌方主舰队集火的人根本无法被修上,导致直接的火力损失。而被隐轰投弹后,如果你操作正确,一般来说一波投弹不会炸死你,而敌方主舰队也不一定就会集火你,所以结果就是,你被炸了不一定会死,但刷屏摇修被集火的人一定会死。所以就像N老板在DISCORD里面说的,被隐轰炸了不要点摇修,只有你被集火了再点摇修。

3.关于被集火如何点摇修的问题,这个其实要视情况而定。
如果是1400对轰,一般被大量敌人闪黄就要点摇修了,因为敌人一旦锁上你就意味着打你,打你就意味着要秒你了,而后勤爸爸锁你是要时间的,甲修修你也要转一圈以后才能修,这是相对长的时间,所以你需要提前点摇修,在被秒之前让后勤爸爸修上你。
如果是其他队伍,不是那种能秒你的队伍,一般就是被打点摇修,反正秒不了你,慢悠悠地修吧。

4.集结地及战备问题,打架全靠船,没船打不了。
目前集结地是J-Z和1L,各位可以多学几级的克隆技能,然后在J-Z,1L,OSY都放一个白蛋克隆,至于如何移动过去,举个例子,如果你在1L或者附近地区,在77S8附近突发情况,需要J-Z集结,如果你是重生点在J-Z,那就自爆回去,如果重生点在1L,那就远克过去,如果你重生点在1L,远克还有CD,那么就截击土路过去吧(在目前联盟跳桥系统还不完善的情况下)。但是不论怎么说,你都要做好在联盟集结的情况下最快地到达集结地的准备,而不是说集结了,一看集结地贼远,就不想过去了这种想法。
大部分人的战备还在J-Z,今天这场仗没战备实属特殊情况,我认为,作为火力狗在J-Z和1L都应该有两套以上的战备,也就是至少四条狂暴,四条猛鲑,说真的,这个要求真的不高,不管是VNI刷怪,还是OSY做任务,四条狂暴四条猛鲑,加起来也就(275M+100M)*4=1.5B,我觉得这个要求并不算过分。新人也能攒出来这些钱,而且每次损船都有SRP,你最多就亏个保险钱,加起来也就1亿多,所以,各位都准备一些战备在集结地,这样就算损船以后想要添油也可以立马添上,而不是损了以后一看合同没有了,光有力使不出。

5.MTU及战场残骸打捞问题,
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在战斗时,永远都不能放MTU,不能打捞,除非打完了,FC说可以打捞了才可以。

这是就此次战斗我能想到的,也欢迎各位指正补充,希望大家都能提高。

感谢分享,学习了不少

此话题已在最后回复的 360 天后被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