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人在十字路口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过去半个月我们经历了些历史性的时刻,900熊猫在R-AR大战700馒;AOM与RR联手暗度陈仓和被驱逐;AOM指挥体系在欧服瓦解; 1200名FRT在纳瓦拉铁壁结构。联盟人数到达了一个新质变的时刻,但这是由于历史仇恨带来的暂时高峰,如何维持一千人的游戏内容变成FRT最艰难的任务。

这篇更新包括

  • 三日战争的总结,希望评论家们可以到此为止。
  • FRT眼前的短期目标和威胁,故土必须开发 纳瓦拉不推完不回家。

先让我们从1月6日开始回顾。

首先我低估了敌人的组织人数。500人单联盟集结在星城上这种情况确实是非旗舰不可的。原本只估计对面能组出1.5个满编,甚至浑浊无畏都没有移动。但是首战如果放弃,士气损失太大了,成员会认为我们决心不够。FRT vs AOM本来就该让对手占点客观优势否则赢得不够好看。在服务器加强过之后体验良好,我们的FC都能按部就班稳定发挥,这种情况下就算目标输了成员体验也不会太差,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明确所有战斗不会退缩,这样才能保住后面的舰队人数。


海哥哥力挽狂澜也给了我们最后一战

第二天AOM联盟大会直接宣布并入RR实在超出我的预料。情报一直是AOM要加入普罗RC,因为蜜蜂想要拿下埃索和摄魂用来向东方辐射压制XIX,同时还想吃AOM的人口。这种情况下AOM迟早要被蜜蜂压力逼走,早就在慢慢收东西了,所以致命一击最好由FRT完成。如果再等几周很可能他们春节前就完成转移整个到普罗安家了,如果发生这种事情那么前几个月的反时区EN压制成果就会付之东流。反之如果把他们打进普罗春节之后这个联盟人口重力将自动流失殆尽。

我低估了路小兔的活跃程度,馒头也许是真的走投无路了才会想到用她和RR牵线。王达达过于憨厚或者因为开价太高也就允许了鸠占鹊巢,多米台风因为对FRT的仇恨让他默许了这一系列的行为,反正只要有人打FRT他就愿意跟着。有人为了钱,有人感情蒙蔽理智,R-AR星城上的守军无非是这两种。他们没人觉得米塔尼和馒头是同样性质的领导人。一个部落酋长是不能允许别人威胁到他的权威的,RR默许自己被吞并就是对帝国权威的不尊重。米塔尼是极度自信的人,你可以和他作对但不能侮辱别人的智商。


米塔尼凌晨的公告

之后就有了两家联盟被踢,星城被堵。DC一夜时间心情大起大落。这几个月来我一直和帝国系以及无人机系推荐AOM里面优秀的公司。这些公司之所以优秀因为他们确实没听指挥部的。FRT没有任何希望吸收他们,但是其他联盟可以。帝国系里最稳定并且合适华人的就是DC,这回他们也的确是最大受益者。AOM的人口去哪儿不重要,曾经的指挥部核心现在就在snuff和ph扎根了;AOM的指挥部不再有号召力对我很重要。FRT以+8为根本,我们要保持这个时区的绝对优势才能稳定主权,保证北方长治久安。这就是我们在处理其他问题之前在南方弄个插曲的原因。

RR确实成了这次三日战争的连带损失。我上次关注他们还是在源泉WWB尾声时候。这么长时间,所谓以前的恩怨对我来说早就消失了。王达达不讨厌FRT,他只是要生存。RR长期以来就给所有人很肉的印象也谈不上威胁。我听了他们最后的大会,出乎意料在大会上发言的所有人都极具责任心。他们比我联盟的公司管理们不相上下,如果这些人来领导联盟,RR也许会有其他结果。他们应该都在帝国里找到了新归宿,祝他们好运希望这是最后一次换联盟了。


记住15分47秒

对于AOM的核心成员 我很清楚他们目前去哪儿,表妹给这些尽职的兄弟们铺设好了归宿,如果他们想要再对抗FRT,我会相应的准备好措施。但是这次之后表妹也许不会再牵头了,snuff和ph都有个各自的带头管理。他还是比较适合跟着强者走在幕后。

1月8日我们开始了七天hellcamp和铺天盖地的宣传。HELL-CAMP,堡垒时代之后根本没有成功的例子。但这种堵脸做法,在集结点星城封锁七天直到废弃是最能给对手心理阴影留下恐惧的做法,所以我选择用这种方式处决aom让其他联盟看到和FRT为敌的结果。AOM开的最后一次联盟会上说的很清楚,他们没打算集体越狱,都是资产安全或者找帝国系临时过渡。就算这样我也安排了完整的FC排班表,不为了拦住傻乎乎自己出站的超期而是在最后给他们送行。帝国的超期当然要放,RMC的超期谈一谈也能放,甚至XIX都想要来带走些人,都没有问题但是别忘记你们是怎么离开的。在前天凌晨R-AR星城最终被近四千人击毁,AOM最后的烟花就在直播里结束了。

棺材板的约定


集结点星城被废弃 前无范例 也不太可能有来者

我不太喜欢论坛上的盲目欢呼,有些人反馒碌碌多年,终于联盟能够帮助你们完成心愿,也是很开心的,就当作为联盟服务多年发的年终奖吧。只是现在需要翻篇继续了,这个联盟在欧服已经是历史,你们可以做一块纪念章发给成员,但是也就如此不能把R-AR当作国服的49,故事不会停止我们还有其他战斗。FRT的整个历史就浸透着挫折;六年来我们无时不刻在蓬勃的发展取得傲人的成就,但是每一次都会有更强大的敌人在此时主动来攻击。这就是EVE,HY说的很对:新生势力的诞生必然随着一个势力的衰落,FRT的持续壮大深深的触动了其他大佬们的警惕。现在我们前面的组织只剩下2个,在后面的联盟正在快速灭亡,很快如果不准备好FRT就是下一个被攻击的目标。我没有丝毫打算去爬上前2名,做稳第三名同时给成员们乐趣是我eve最后的目标。

这就必须谈到附近的威胁。纳瓦拉的FRT铁壁是敌人眼中钉也是FRT在故土最后的堡垒,我已经告诉Rote没有任何外交条件可言,他们明白我不会接受共存的方案。纳瓦拉被打进结构我有最直接的责任,在防御上太消极被Sayler巧妙钻了空子。如果当天我们能注意到敌人提前做的预备,我就会知道他们计划严密一切为了结构出在周末。这是FRT第二次防守集结点结构,上次是LK1K我们和盟友对抗TEST。这回有了R-AR的经验我预估FRT能够组3个队伍+EN大概800人,因为故土确实集结率很低,进去星系比较麻烦。没想到最后可以组织出CN+EN 1200人 五支有独立作战能力的舰队,确实超过了预期。整个过程所有参与的FC都付出了特别多时间和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你们应该好好感谢这些新老FC们他们从容完成了1200人的调动。当天24小时的调动和最后的战斗里,所有舰队体验都是在正常范围内的。铁壁80%结构的时候敌人终于放弃,我们击毁反WC同盟60b自身损失几乎可以不计。之后我要求所有人战备留在原地,承诺大家纳瓦拉五十日可平。这其实来源2018年7月FRT集合联军打Legacy打到TR07边境时候我年少轻狂说 “埃索特亚五十日可平“。真希望这回不要再用三年零六个月时间。两周连续组织接近千人,让我们在各个谈判桌上有了新的筹码,最近的边境问题和其他一些FRT非常关心的问题都有了良性的趋势,感谢成员给我坚实后盾。


纳瓦拉铁壁修复完毕

故土或者非故土,对我们来说只要是堡垒投送都一样,只不过纳瓦拉必须干净整洁。敌人可以选择空间站投送,这样联盟可以干预;或者选择来低安挂靠snuff建筑投送,这样可以直播预警。但是不能允许他们吃住pvepvp都从自家铁壁从容进行,成本太低。纳瓦拉作为FRT故土活动的出发点,不可能由其他人眼睛注视着。另外此时一个中等规模的联盟拿2个故土铁壁是可以消灭的,如果未来这些铁壁转交到bloc手里就毫无消灭的可能。所以纳瓦拉四十天之内必须清理干净,PH重新回到中立态度现在只剩下我们vs Rote的一干精英联盟帮手。最近FRT还有三次集结需要上次那样的人数,他们分别是纳瓦拉敌对铁壁的2次和暂时保密的第三次。联盟会提前通知你们进去,现在每个人都应该有战备在里面了以后穿梭机进场很方便,为了在静寂谷各自的日常游戏质量,大家请尽力。

联盟短期的计划是撤离埃索,攻击故土;中期的计划则是平定维纳尔地区,我要在这里实验NPC星域共享;中期计划另外一项暂时不能透露,但是公司管理应该都有告诉你们注意自己的安等和势力声望,暂时言尽于此。长期来说我们的集体内容肯定来源于附近的人,可以支撑+8时区的无非是00 PH 和低安snuff。南方最近如火如荼,我们会派少数人用更贵的建制去玩。联盟的技能规划从来都非常简短,因为我认为华人游戏寿命很短,长期技能规划不合适80%的人,正因为如此我忽视了愿意投入的20%,导致他们的体验不佳甚至流失到其他联盟。这个过程需要逆转,FRT有足够的基础人口和经济来产生出有更强作战意愿的团体,秋名山就是证明,但秋名山本身并没有足够的联盟经营成分在里面所以不管从FC还是战略规划都没有受到额外支援。

最后我们要做的无非是公司整合之后的一系列措施,快递服务升级,技能规划到位等等。对AOM的战争延缓了我所有的时间安排。现在他们已经被打碎了,各位的新仇旧恨已了,游戏却还要继续。我们要做的就是让FRT在大环境堪忧的情况下给所有成员PVE PVP最好的体验,让成员继续保持登录。顺便很多公开消息已经暗示堡垒即将大改,实装之后我想会给游戏带来很多正面效果,因为这次他们听取了几乎所有关键FC们的意见,堡垒有希望变成和pos那样的内容制造机器,而不是现在这样的内容阻隔机器。熊猫成员应该能给接受联盟给的新目标:高效率赚很多ISK,用以前没敢想的船战斗,随时保持对外的警惕。不管你如何玩eve,联盟应该可以都可以协助到你取得乐趣。


都能和她一样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