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议创建wiki讨论区域

简述

目前wiki似乎没有提供一个可供讨论的区域,而一个相互交流的渠道却是必要的。

我们可以在wiki或是论坛上进行交流。

在wiki上讨论:插件

我们可以使用dokuwiki的talk page插件来为每个页面生成一个讨论页,正如同mediawiki的一样。
详细

它提供了十分具有针对性的讨论页面,并能方便地索引所讨论的页面。

但是,不熟练的编辑者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来掌握使用讨论页的必需方法;同时,我们可能需要建立一系列的综合讨论页面,来令人们集中于一些有待关注的话题。

最后,它缺乏一个提醒机制,用来提醒特定的用户「我们需要你」。

在论坛上讨论:分区

我们可以为wiki在论坛上创立一个分区。
详细

它看起来比wiki要方便、强大得多,还能让论坛看起来也更热闹。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缺点,但或许有人会更喜欢讨论页?

想在哪儿讨论就在哪儿讨论

全部加上,同时进行上述的两点。
详细

image

这很蠢,因为会分流用户,而且令讨论不易整合在一起。但我们也就吸取了全部的优点,大家爱用哪个就用哪个。

不计划单加讨论页,但是会想办法嵌入Discourse做评论。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