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长文预警】天使避难炸鱼的正确食用方法

Acknowledgements
-本文系VIS-VIVA公司Alicia Estel PY要求后撰写-

1.0
楼主目前自B站征兵后进入欧服5个月,算是刚刚脱离萌新期吧,对PVE研究做了一点小小的工作,希望能对广大还处于迷茫期不知道怎么赚钱的萌新们能有一点帮助。
楼主自加入欧服后尝试过大部分的PVE方法,包括4级任务,刷牌子,VNI刷怪(单/多开), 小航刷怪,炸鱼,大鲸鱼挖矿,PVP捡残骸(雾))等等等,做了一番权衡后把炸鱼列为了最为推荐的PVE方式。
众所周知,炸鱼属于EVE中来钱十分快的活动,但是也有一定限制,有利有弊。

1.1 收益与门槛
收益:
我目前多开3炸弹船+1补刀船+1做点小号(后面解释),收益如下:
炸弹/补刀船收益:

做点小号收益:

此外一小时还会出大约1-2个10/10,取平均数1.5个,每小时税后总收益平均为为:
(31m*4 + 21m)3+ 1.5 120m = 6.15亿 ISK 平均每个号1.5亿,效率远超大航,与4开大鲸鱼差不多。

炸鱼门槛:
1.可至少4开的电脑一台,电脑配置因人而异,会战双开最低效果50fps以上即可。另外十分推荐准备另外一台配置凑合的笔记本一台开做点小号,可提升至少10%效率。
2.前期ISK投入60-70亿左右,3个炸弹号挂技能大约12天。
3.寻找一个安全的生产星系,长期观察星系什么时间段无人打扰(敌+友)。炸鱼十分吃星系资源,一个3炸1补的炸鱼队需要占用至少4个星门避难haven,并且由于不能提前朝向导致非常容易被抓,所以找到一个好的星系十分十分十分重要。

2.1 炸鱼与补刀
炸鱼通常需要3-4个号同时工作,利用高槽立体炸弹同时作用的威力瞬间炸翻一票怪物。 由于炸弹作用范围很小(势力炸弹也只有6500m),所以只能刷怪物十分密集的异常,即星门避难haven (也就是落地出弹窗的haven)。同时,炸弹并不能保证可以顺利炸死所有怪物,因为有些刷新比较远或者速度比较快的怪物会很快逃出炸弹的范围,这时候就需要你的另一艘补刀船对残血怪物进行击杀。
2.2 做点小号
由于信号点距离刷怪星门的距离为10km,这意味着就算你跳了信号点0m,还是要依靠自己的速度爬10km,炸弹战列的速度是十分慢的,这10km爬起来会十分的痛苦,所以在这里我推荐你可以多开另一个专业做点小号,只需要能开穿梭机即可。如果你有另外一台配置凑合的笔记本,单开一个免费号即可做点。

3.1 配置与脑插,关键词:高爆抗高DPS永动
炸鱼Maelstrom配置:

许多国服大佬的思维仍停留在甲抗小马和海灾难上,如果是炸萨沙或者血袭没问题,但是如果炸联盟地盘内的天使怪就十分不合适了。天使怪伤害主爆炸,甲抗天生爆炸抗性极低,而盾抗则天生爆炸抗最高,所以使用盾抗炸天使怪才是正确思路。经过精挑细选我选定了maelstrom作为炸鱼船,6中槽5低槽十分强大,并且由于船体本身加成修盾,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P.S: 简单计算自己的配置能否炸鱼: 如果你有85%以上的爆抗的话,最后一波怪物的对你的实际DPS大约为70。所以如果你船的修量减去炸弹伤害后的差大于70那么你就能抗住了。举例:以上配置3炸弹船实战DPS 360,爆炸抗性94%,修盾每秒124,炸弹伤害=3602(1-0.94)=43.2,124-43.2=80.8 > 70,完全能抗住了。(计算炸弹伤害时,3炸弹船只用乘以2,因为炸弹不会对自身造成伤害)。

炸鱼脑插:

6号位跃迁速度插,让你更快到达异常点,增加效率,推荐10%性价比最高,可因财力稍微变动。
7号位炸弹DPS插,直接影响效率,不用说了,至少5%。
8号位回电插,炸弹比较吃电,不过3%也够了。

炸鱼船总计: 吉他价1.5B,如果你是像我一样拉矿直接在刷怪星系造船的话 可以更便宜。

补刀配置:

800小马补刀谁用谁知道,以上配置已经过各种数据/实战测试后优化。由于怪死的极快,防御装一全抗一30m的皮C中修足够(其实怪根本不打补刀船)。sensor booster让你更快锁定,间接提高效率。其他装备提高DPS,你懂得。

补刀脑插:

6号位 跃迁插, 由于补刀船需要清最后一波残血怪所以会比炸弹船起跳晚,为了不拖慢效率,615没得跑,能让小马后发先至。
7号位 失准插,加DPS
8号位 回电插
9号位 射速插/伤害插。 我选择射速插因为实际效果好一丢丢。
10号位 大型射弹伤害插, 不用解释了。

我本人用的这条小马DPS 1306,失准51km,转速6.02,已经可以基本做到补刀船和炸弹船在下一个点同时落地了。

补刀总计: 吉他价 1.7B
总计: 1.5*3 + 1.7 = 6.2B, 半条大鲸鱼,四分之一条大航

3.1 技能
炸鱼技能:
炸鱼船技能要求很低:
最低保证能用所有装备+ CPU management 5 + Weapon Upgrades 5+ Energy Pulse Weapon 4 +稍微点一下capacitor技能保证永动即可。如果你是邀请号自带25W技能点的话,大约10-13天可以完成。
后续需要补完 Energy Pulse Weapon 5,以及Evasive Maneuvering和Spaceship Command这些增加船敏捷性的技能补满。

补刀技能:
炸鱼的效率大部分取决于个人手法及补刀船DPS,所以追求极限的话,疯狂挂炮术吧少年。

4.1 手法(重中之重)

0. 准备,把你每艘船的8个炸弹编好快捷键,保证2秒内可以全部打开。炸弹船修改默认keep at range为600m(修改方法为太空中右键keep at range按钮)。补刀船的7门炮分开为3/2/2。
1.组队,做点船-舰队长并取消带跳,补刀船-中/小队长,炸弹船-队员
2.做点船出站,打开舰载扫描所有异常,找到haven。
3.对所有haven执行以下操作:
warp to同时立刻点击停船。
若无弹窗即大haven,点击忽略结果ignore result。
若有弹窗即星门haven,warp to (随便多少km),右键异常中的star gate,选择save location,编号(例如“1”)。然后立刻跳走,以防怪刷出来后因为异常里有人而四散而逃。
4.当你检查完所有haven后,会保存有4-5个星门避难,而大避难都被忽略所以不会出现在异常扫描结果中。然后炸弹和补刀船出站,做点船回来回合。
5.首先打开所有主动装备(忘记了你会死的很惨)。做点船带跳第一个异常保存点0m,补刀船立刻点停船。由于做点船已取消带跳,所以这时候做点船和补刀船会留在原地,炸弹船已经起跳。然后做点船带跳20km,这时候只会带到补刀船。当已经刷起来怪已经有了仇恨后,做点船再跳入50-70km。
6.上一步操作的结果是,炸弹船落在星门0m,补刀船落在星门20km。
7.炸弹船落地后立刻开启炸弹并停船,然后开始操作补刀船。补刀船锁定所有战列怪并放出岗哨。给每艘战列挂上一组炮或者岗哨,尽量确保所有战列同时死。
8.给倒数第二波(即标记巡洋那波)的战列怪挂上炮后,切换到炸弹船,每艘炸弹船这时点击中间的星门keep at range(你已经设置了默认600m),与星门拉开一定距离以防起跳被卡住。
9.最后一波怪刷出后立刻检查总览,如果有无畏怪,请立刻带跳所有船离开。如果有boss(Domination XXX名字的战列怪),做点准备待会来捡尸体。
10.最后一波的战列怪进入三分之二甲的时候,做点船带跳炸弹船下一个haven 0m,补刀船立刻点停船。击杀所有残血战列后,再带跳补刀船20km。同样的,做点船要等一会再跳入50。
11.以上为一个异常循环。新异常会在你打完一个异常后的5分钟刷出来,所以当刷到第三个异常的第1-2波怪左右,星系中会刷新一个新的haven。由于你已经忽略了所有的大避难,所以这个新的haven一定是星门。做点船跳入做点,此后每5分钟会刷新一个新haven,自此炸鱼进入永动。 PS:请选择操作不那么忙的时候去做新点,比如刷第2-3波怪的时候。不建议换异常的时候去操作做点船做新点,因为你马上就要操作炸弹船开炸弹+做点船做完点后立刻跳出,容易出错酿成恶果。

5.1 后记与补充
炸鱼收入丰厚,投入较少(相比同级别的大航和大鲸鱼)。但是操作较为繁琐,有一定硬件要求,适合上了小航后觉得收入不够但是又买不起大航的半萌新(比如我)。由于炸鱼队比较笨重容易被抓,请时刻保持警惕,盯好本地和预警(有能力的请开眼号)。推荐在本地空间站每个号保持一条ECM黑鸟,如果有一到两条船被抓请立刻操作其他号换黑鸟前来解救。

以上。

好文!感谢分享! 比傻逼兔子发了又删的教程好多了(划掉)

厉害

好文,感谢科研工作者。

想问一下 四炸一补 是不是能更好一点?

我建议补刀船配直接跳0的,进垒补刀会少很多操作,小马炸弹船的话保持星门500M可以直接起跳不会卡建筑,并且满截击的技能起跳9秒,敌人进本地再起跳都来得及,不是spy完全抓不住的

收藏

补刀小马是否可以代替做点船的作用呢? 落地之后炸弹船跳补刀船0是否有效?

船体是不是改动过了 我按着图配 cpu差很多

不行 因为补刀船需要留下补最后一波怪 比炸弹船还晚起跳 没办法去做点

应该是技能问题

把PX盾修看成X-large了 已经配出来了 想问下鲲鹏cpu比较多 船体加抗性 炸天使合适吗

此话题已在最后回复的 360 天后被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