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onos:Phoenix(鳳凰級) , Citadel Missiles(堡壘級導彈)

大家好,現在公佈有關 Phoenix(鳳凰級)和 Citadel Missiles(堡壘級導彈)的改動方案。改動的目標是為了顯著提升 Phoenix 對抗其他旗艦(特別是那些騎著自行車的旗艦)以及建築而同時避免 Phoenix 成為另一艘輾壓其他非旗艦的艦船。

第一個大改動是改動 Phoenix 的技能加成。**將動能導彈傷害改為 每級 4% 的護盾抗性加成。**這令 Phoenix 能隨意選擇更合付需要的傷害類型,而同時提升防禦能力。


失去的傷害加成是以改動 Citadel launcher(堡壘級導彈發射器)發射速度作彌補。CCP **提升 Citadel Cruise Launchers(堡壘級巡航導彈發射器)發射速度 20%,Citadel Torp Launchers(堡壘級魚雷發射器)發射速度 25%。這相等於分別提升 25% 和 33% DPS。比起失去的動能加成要多。


雖然 Leviathan titan(勒維亞坦級泰坦)不是這次改動的重點,但 CCP 還是把 Leviathan 的動能傷害加成由 125% 下調至 100%,避免它在改動發射器的發射速度後過於強勁。這代表了 Leviathan 仍然有可見的 DPS 增加,巡航導彈為 11%,魚雷為 19%。而加成仍然保持只在動能傷害上。CCP 不排除將來會作出改動,但現在是對 Phoenix 的調整而不是 泰坦 的平衡。


而為了令導彈能更快地擊中目標,CCP 也
提升 Citadel Cruises(堡壘級巡航導彈)的飛行速度 34%,Citadel Torp(堡壘級魚雷)則提升飛行速度 100%。**飛行時間會作出相應的減少以保持整體射程不變。


接下來是傷害發揮。CCP 察覺到 Citadel missiles 在改善爆炸速度同時增加爆炸半徑的話,在對付沒被網的旗艦時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但又不會對被網/標記的非旗艦構成很大威脅。

Citadel Cruises(堡壘級巡航導彈)爆炸速度增加 38%,爆炸半徑增加 14%。
Citadel Torp(堡壘級魚雷)爆炸速度增加 75%,爆炸半徑增加 50%。

這改動其中一個副作用是魚雷在對付 POS 建築 及 小型POS 時的傷害會下降。所以 CCP 也把 所有 POS力場外的建築 的信號半徑 由 2000 增加至 3000,小型控制塔 由 2000 增加至 4000,中型控制塔 由 4000 增加至 5000。


在這些改動後 Phoenix 應該更能作為一部無畏艦,能對旗艦及建築有實打實的攻擊力,同時也有很好的防禦,傷害選擇 及 無電容需求武器。


by Fozzie
[hr]
13/5 更新

CCP 不擔心 小航等能透過作戰網絡/聖光植入體從而減少受到堡壘級導彈傷害 會破壞它們之間的平衡。Phoenix 在改動後將能在所有情況下比起以往作出更多的傷害,而且還得益於抗性加成及自由選擇傷害屬性。

話雖這樣說,現在也是一個好機會去減少遊擊作戰網絡對 Phoenix 的影響,以及把無畏和小航區分得更多。事實上無畏和小航有著差不多相同的信號半徑也不太合理,一艘不動的無畏艦會更難抵抗導彈傷害是很合理的。

所以 CCP 將會提高所有 4 艘無畏艦的信號半徑:

Revelation(神示級):
信號半徑: 4100 (+1125)

Naglfar(納迦法級):
信號半徑: 4000 (+1140)

Moros(莫洛級):
信號半徑: 4300 (+1255)

Phoenix(鳳凰級):
信號半徑: 4200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