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icon:跃迁速度及加速度調整

這帖將會包括有關跃迁速度和跃迁準備加速的改動。


目前,在EVE Online:
或許不是每一個都察覺到,目前每一部艦船都有一個叫作"跃迁速度調整"的屬性,它影響艦船的最大跃迁速度。受到一堆改裝件及某些戰略巡洋艦子系統所影響。
實際上這改裝件差不多完全沒有效果,因為你花在加速至最大跃迁速度及由最大跃迁速度減速的時間是固定的。考慮一般的跃迁距離,艦船只花費極少(甚至沒有)時間在最大跃迁速度。
這令一堆改裝件和子系統變成了垃圾,也失去了不同級別的艦船其中一個靈活性的標志,也限制了艦船跃迁速度的上限。

所以 CCP 一直以來都想重造這個系統,但在Retribution 時的嘗試失敗了。到了Rubicon,CCP Masterplan 終於把跃迁系統的後台弄好了,所以同時也一起對跃迁速度作出平衡。



細節!
在冬季資料片過後,影響跃迁最大速度的屬性將會同時影響跃迁速度的加速和減速。所以跃迁得很快的艦船真的跃迁得很快。

目前的設計是以Tech 1 巡洋艦為基礎。**如果你是使用Tech 1 巡洋艦的話,你的跃迁速度將不會有任何改動,而你也不會察覺到有任何不同。**所有比巡洋艦小的艦船將會看見它們的跃迁加速得更快(所以會大幅減少整體跃迁時間),而所有比起巡洋艦大的艦船將會看見它們的加速度減慢了(所以在跃迁上會花更多時間)。小型艦船所提高的速度將比起大型艦船所減慢的速度為高,所以整體EVE的跃迁速度將會提高。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不會影響艦船的跃迁調整時間。這只影響艦船在進入跃迁(即不能被鎖定)至離開跃迁所花的時間。

另外也於不同的艦船級別加入更多不同等級的跃迁速度(現時的驅逐艦,巡洋艦,戰列巡洋艦和戰列艦都有著相同的跃迁速度)。大部份Tech 2 艦船都比起其Tech 1型號快一點(要是這是其定位的話會更快)以反映它們更先進的艦船設計。

這些改動的結果是一隊小型艦船將可以快速地穿梭一大片星系去找肉,在選擇使用甚麼艦船作戰時會有更佳的選擇,而一隊專業的截擊隊或攔截隊能夠真正地做到繞路去截擊敵方編隊。

另外一點,艦隊躍遷速度仍然保持使用整隊編隊中躍遷速度最慢艦船的速度。這會包括其躍遷加速及減速。所以使用艦隊躍遷,整編隊仍然會同時到達。

另外也在考慮加入更多可以影響跃迁速度的項目,但目前沒有決定下來。



數字!

現時:

Freighter: 貨艦
Caps: 旗艦
BS: 戰列
BC: 戰巡
Cruiser: 巡洋
Dessie: 驅逐
Frigate: 護衛
Inty: 截擊
CovOps: 隱偵


修改後:

Freighter: 貨艦
Titan: 泰坦
Caps: 旗艦
JF: 跳貨
BS: 戰列
BC: 戰巡
CS: 指揮
Cruiser: 巡洋
Indy: 運載型工業
DST: 強運
Dessie: 驅逐
FastIndy:速度型工業
Frigate: 護衛
AF : 突擊
Bomber: 隱轟
EAF: 電子攻擊
Dictor : 攔截
BR: 偷運
Inty: 截擊
CovOps: 隱偵


澄清一點,Tech 3 戰略巡洋艦歸類為Tech 1 巡洋艦的跃迁級別,這代表它們將會有3 au/s 的速度,在使用重力电容器子系統後可以達到5.25 au/s (驅逐艦級別)。

你們可以注意到貨艦有比以往更高的最大跃迁速度而截擊艦則減少了一些最大跃迁速度。實際上每一部截擊艦在穿越常規距離時都會比起以往更快,而且 CCP 也希望貨艦的速度在一個合理的水平。

小型艦船將可以更快地跃迁,而大型艦船將因為其火力和噸位而跑得慢點了。


這些改動將會是EVE 發展重要的一步,期待你們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