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sey 1.1 : 掠能器(Nosferatu) 机制改动

CCP 又再去改良一下 Nosferatu - 掠能器了

在很久以前,掠能器明显有缺陷。它可以掠取目标舰船的电容而无视对方目前有多少电容量。这代表只要你有锁定目标,你就能掠取电容。Rise 有配过一部以掠取几部已没有电容的护卫来驱动的永动多米。

不幸地在解决这问题的同时,把掠能器砍成渣了 - 掠能器只会在目标的电容百份比比你高时才能掠取电容。掠能器由非常强力被砍成差不多没有用。你永远也不能依赖对方有着比你更高的电容百份比,特别是你希望以中和对方电容以瘫痪对方舰船。

而修补方案很简单:只要对方的电容绝对值比你高,你就能掠取电容。而不是比较电容百份比。

这代表如果你有125电容,对方有370电容,你就能使用掠能器掠取对方电容。

这方案的最大效果是在面对比你高一级的舰船时 (FF vs DD, CL vs BB),掠能器将会成为一种更有吸引力的装备选择。这也代表在面对多种大小的舰船作战时,能更直观的选择掠能的目标(就挑那部大的去吸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