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舰船名称考据——海盗——战列舰篇【舰名考据Vol. 14】

EVE舰名考据整合


对不起我是个迟到惯犯,最近越来越觉得给自己挖了个无底大坑,说不定哪天就彻底不想更了。
今天还错过了签名tiamat的机会,当时在玩WOWS,真的十分后悔。


image

这是上期的投票结果,我就直接选最上面一个了,由于海盗势力没有战巡,所以这一期只有战列舰。
在开始考据之前还是一直都有的那个: 本考据贴和其他地方的考据贴没有任何关系,所有内容均为楼主独自考据和思考的结果,如果有错误或其他见解欢迎大家回复纠正及交流, 觉得我写的不好请轻喷


巴盖斯级 Barghest

image
巴盖斯级俗称巴盖子,因为长得像盖子,读音也像。巴盖斯作为高速战列舰可以说是导弹版的小马,200%的导弹飞行速度加成让巴盖斯的鱼雷变成这游戏里最致命的鱼雷之一,同时如果使用重快导弹的话速度加成间接提升了射程,面对高速巡洋时也完全可以一战。

Barghest源于英格兰北部民间传说,除了barghest之外也可以写作barguest。
Barghest是一种犬型的传说生物,长有巨大的爪子和牙齿。
在诺森伯兰郡和达勒姆郡Barghest还可能指幽灵或者家神(Household deity)。

巴戈龙级 Bhaalgorn

image
巴戈龙级俗称Bug龙,因为他拥有血袭者特有的毁电加成,另外还是7/5/7的超模身材。Bug龙使用极限毁电配置的话,小旗舰以下不管是什么船被毁电都是一轮空。Bug龙自身也特别硬,火力也很不错,正常PVP配置的话一般战列舰单挑都不是问题。

由于这个名字是完全虚构的,我只能直接引用游戏中的介绍:

以吞食孩子的艾玛传奇精灵为名,巴戈龙级是血袭者同盟的骄傲与幸福。尽管大家都知道它的设计基于末日沙场级蓝图,但没人知道该设计的最初源头。在怪异妖孽的仪式中,那些迷信似的教唆不绝于耳。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实际景象就足以说明一切:但你在地平线上看到有血色恐怖若隐若现时,也就是你应该浑身颤抖的时候。

马克瑞级 Machariel

image
马克瑞级俗称小马,在战列舰中是跃迁速度最快的,开推速度也是最快的,人赠诨名“最强巡洋舰”。小马根据配置打人打怪都好用,应该是最多用途的战列舰之一。

Machariel出自《所罗门之钥》,以下引用自《Encyclopedia of Demons in World Religions and Cultures》

In the Theurgia Goetia, the second book of the Lemegeton, Machariel is ranked as a duke and one of the seven PLANETARY PRINCES as well as one of the eleven WANDERING PRINCES (see DUKES OF HELL and PRINCES OF HELL). He is listed as one of the fifteen SERVITORS OF ICOSIEL. An AERIAL DEVIL, he commands numerous inferior servitors. This demon is easily summoned to houses. His zodiacal sign is Mercury.

Sources: Guiley, Encyclopedia of Demonology, 159; Peterson, Lesser Key of Solomon, 99, 102; Trithemius, Steganographia, 69, 141.

涅斯托级 Nestor

image
涅斯托级,俗称大白,通常用来虫洞生产或者小队PVP战斗。涅斯托级作为姐妹会的战列舰,其角色通常是你在使用小白或中白扫描结束后用来生产或者战斗的舰船。但是其优秀的加成为其提供了良好的生存进攻以及辅助能力,根据其配置涅斯托级可以用来做各种事情。

Nestor全名Nestor of Gerenia,源于希腊神话,中文常称为涅斯托尔,古希腊语写为Νέστωρ Γερήνιος。
涅斯托尔是皮洛斯国王涅琉斯的儿子,也是涅琉斯的12个儿子中唯一一位未被赫拉克勒斯杀死的幸存者。
在《奥德赛》中Nestor被称为传奇智者,皮洛斯之王。

噩梦级 Nightmare

image
噩梦级继承了沙莎的AB加成,这使其变得十分难以被抓住,因为噩梦级通常只会装备AB,所以2点反没有办法关掉噩梦的推。配合游击战加成加上高蛇蛋,噩梦级可以达到非常可怕的速度,同时还拥有不俗的火力。

Nightmare直译成中文就是“噩梦”、“梦魇”。

响尾蛇级 Rattlesnake

image
响尾蛇级是高安做任务的另一个终极形态,由于其特别硬的身板和275%的重无和岗哨伤害及HP加成,这让响尾蛇非常适合挂机。在低安或者00地区,响尾蛇也可以用来PVP,而且非常强势,然而技能要求也非常高。

Rattlesnake也是直译,翻译过来就是响尾蛇。

复仇级 Vindicator

image
复仇级继警惕级之后也是相当强的dps抗船,但是唯一的短板是速度,虽然在战列舰中拥有还算不错的速度,但是相比于小马和盖子来说复仇的速度还是不够看。

Vindicator = Vindicate + -or
Vindicate源自拉丁语的vindicatus,vindicate有很多意思,通常翻译成辩护、表白和复仇。


我终于想起来更新这一期了,这都是第14期了,战巡+战列还有3期,工业舰,旗舰还各有4期,ORE和阿三是两期,之后加起来在计划中的还有13期,这一期终于是过半了。
希望大家还继续支持我,让我把这个系列坚持写下去。

那么放上这次的投票,各位下期再见!

  • 艾玛 Amarr
  • 盖伦特 Gallente
  • 米玛塔尔 Minmatar

0 投票人

天蛇船的名字貌似都不是英文,而是其他語言的單詞?

天蛇船的名字都是源自英语,但是由于英语是个合成怪,所以有很多英语单词本身就是源于其他语言

學到了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