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新闻早餐] 汽油每吨上涨70元 柴油每吨上涨65元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一、 全球每1分钟新增1名宫颈癌患者 权威医院科普哪些人易患宫颈癌 全球约每1分钟就新增1位女性确诊为宫颈癌,约每2分钟就有1位女性因宫颈癌失去生命。宫颈癌盯上的都是哪些人?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制作的“宫颈癌和它的宿敌”系列公益科普短片日前发布,就相关问题答疑:过早开始性生活、常更换性伴侣、抽烟吸毒、免疫缺陷,以及不去做筛查的人,都应该小心。

二、 外 交 部: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人的决心 针对香港近期暴力活动不断升级,个别人对香港的攻击、抹黑,外 交 部发言人耿爽表示,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组织和个人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维护国家主权、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

三、 大自然的眼睛 青海恶魔之眼艾肯泉 在距青海省茫崖市30多公里的戈壁滩上,有一个常年冒温水的泉眼,当地牧民称之为“艾肯泉”。“艾肯”在蒙语里意为“可怕”,因含硫量过高,泉眼周围飞鸟野兽不敢靠近,泉水流经之处寸草不生。因此,也被人们称为“恶魔之眼”。

四、 香港理工大学附近部分暴徒被警方抓获 11月17日,香港部分暴徒以香港理工大学为据点,截断香港主要跨海通道红遂,以砖块、燃烧弹、弓箭等极具攻击性武器攻击警方,后被警方抓获。18日上午,香港部分被抓获的暴徒被分批带上警车。

五、 日本人把牛涂成斑马 研究能不能骗过虫子 海外网11月18日电 据悉,斑马不太容易招虫子。那么把别的动物涂成斑马的样子,能不能“骗过”虫子呢?日本一家农场近日专门做了个有趣的试验:把黑牛涂上一条一条的白道,看看这黑白相间的牛是否也不容易招虫。研究中,他们把牛每次系在栅栏边30分钟,共放置36次,计算了附着在牛体右半部的牛氓等吸血虫的数量,结果,普通黑牛身上平均有129只,黑白相间“斑马”牛身上平均只有55只。

六、 航拍蓝鲸排便画面 11月16日,一段蓝鲸排便的航拍画面走红网络,巨大的蓝鲸游过,身后排出一大片黄绿色的物质。报道称,蓝鲸的粪便对海洋环境非常有益,它能成为鱼和虾的食物,还能滋养不少藻类生长。粪便呈乒乓球颗粒状,质地有如面包碎屑,闻起来比狗屎还臭。

七、 40岁孕妇怀胎8月跑完全马 :批评我的人没怀过孕,我自己对身体很了解 11月17日,今年40岁、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跑者黎莉莉完成了上海马拉松,成绩为5:17:30。这是她孕期的第三个全马,也是她的第62个全马。面对质疑 批评我的人里面,一半的人没怀过孕。她称自己对身体很了解,并且之前就是精英跑者,对运动量有把控,所以并不会有危险。

八、 日本大学教授偷女性内衣被捕 :女方丈夫当场发现,追击数百米后抓住 日媒11月17日报道,日本庆应大学教授白鸟世明在偷盗某公寓晾晒着的女士内衣时,被屋主丈夫抓个正着,目前他已被警方逮捕。庆应大学回应称查明后将严肃处理。该教授主要研究食品包装材料,曾获文部科学大臣赏。

九、 中北大学被吹成北大 校方:风和人都下手了11月17日,山西太原,一张中北大学变“北大”照片走红网络。校方回应称,因为风太大“中”字确实被吹掉了,但是“学”字是被人P掉的,经过连夜抢修现在校门口大字已修好。网友:我们跟北大就差一阵风。

(我摊牌了,我就是中北的,一觉醒来变北大了!

十、 加满一箱油要多花2.5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1月18日24时开启。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汽油每吨上涨70元、柴油每吨上涨65元。给您算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2.5元。

十一、 微软放弃AI助手小娜,分管该业务的中国代言人沈向洋刚离职 近日微软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将会放弃iOS版以及Android版微软小娜的支持,最后的支持时间截止到2020年1月31日。此外,Microsoft Launcher上集成的Cortana应用助手也将会被移除,微软将会在1月31日或者之前发布新版本Microsoft Launcher,彻底取消小娜的集成。在智能语音助手发展的前几年,微软小娜、亚马逊Alexa、Google Assistant和苹果Siri被称为是智能语音助手四巨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微软小娜似乎已经呈现出落后的态势,很多人都猜测小娜是不是要被微软放弃了。果然不出所料,小娜最终成为弃子。

十二、 中国女学霸夺电竞世界冠军 :会有越来越多女性电竞世界冠军的 在此前结束的炉石传说特级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当中,毕业于西南政法的中国选手李晓萌一路过关斩将,赢得总冠军,成为炉石传说电竞史上首位夺冠的女选手。但创造历史这件事在她看来,并没有过分强调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