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舰船名称考据——海盗——巡洋舰篇【舰名考据Vol. 09】

EVE舰名考据整合


一个星期了都没有人私信加我Switch好友,大家来玩动森啊


但是玩动森不要忘了上线EVE。

image

上周的结果成这样,那我就挑一个简单的了,所以我们这周来看海盗巡洋舰。

根据惯例:本考据贴和其他地方的考据贴没有任何关系,所有内容均为楼主独自考据和思考的结果,如果有错误或其他见解欢迎大家回复纠正及交流, 觉得我写的不好请轻喷

点击左边的三角形可以查看详情


阿什姆级 Ashimmu

image
ASM曾经风骚一时,由于其吸毁电加成和火力加成使其能够在完全压制对方的同时造成极高输出。后来对ASM的火力进行了下方调整,现在ASM只是不能造成以前那么可怕的输出,但是血袭者的特殊吸电加成依旧有效。

很遗憾没有在任何地方找到关于Ashimmu的起源或者释意,我们可以认为这个词是单纯的名称。

赛那波级 Cynabal

image
天使船特有的跃迁速度加成让赛那波能用更短的时间抵达战场,但是由于赛那波的防御性能并不是很优秀,需要有可靠的队友支持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优势。

和阿什姆同样,Cynabal也不是任何地方的词汇,我们也可以理解成单纯的名称。

毒蜥级 Gila

image
毒蜥应该是新人最常用的舰船之一,优秀的防御力配合无脑无人机输出,是新人刷怪首选。另外毒蜥的无人机配合轻快导弹能打出相当可观的瞬间输出,在PVP上也是相当好用的船。

Gila可以指4种动物,但是根据其中文译名毒蜥,我们在这里只看其指的其中一种动物:美国毒蜥。
美国毒蜥又可称为希拉毒蜥,因其栖息地希拉河盆地而得名。
image
成年美国毒蜥体长最长可达60cm,和其名称一样,希拉毒蜥是一种有毒蜥蜴,也是美国仅有的两种有毒蜥蜴其中的一种(另一种是墨西哥毒蜥)。2019年希拉毒蜥被犹他州定位州蜥蜴(state reptile)。

奥苏斯级 Orthrus

image
奥苏斯级作为巡洋级别的势力导弹平台,其速度相比海狞獾要强得多,装配轻快导弹时的瞬间火力输出也是相当可观的。

鉴于上次加姆是北欧语言中的名称,这次我们也朝这个方向去找找看。
令人失望的是,Orthrus是东南亚一种跳蛛的名称,但是其名称的来源据称是希腊神话中一种双头犬的名字。
图片是蜘蛛,慎点

image

幽灵级 Phantasm

image
幽灵级的特色在于其AB加成,让其可以跑出相当高的速度,而且在面对一些仅依靠2点反来关推的对手来说可以获得几乎绝对的速度优势。

Phantasm另外一种写法是fantasm,意思是能看见但是没有物理实体的东西。

斯特修斯级 Stratios

image
斯特修斯级虽说是一种偏重探索的船,但是由于其巡洋级别的船体配合优秀的槽位分布,正确配置的斯特修斯在1对1的战斗中并不会比其他巡洋差,如果操作上优秀的话斯特修斯级甚至可以以一敌多。

Stratios肯定不是一个单词,但是这个词,我们也能把它的词根拉出来,因为很明显,词根是stratio-。
这个词根源自拉丁语,使用这个词根以及其变种词根的单词大多意思都有:层,平躺的,拉伸的,云层等。

警惕级 Vigilant

image
警惕级是非常简单粗暴的火力平台,凭借自身火力和网子加成,近身的船抓住一个死一个。

Vigilant直译成中文就是警惕,形容词。


发现海盗巡洋的名字是真的没什么花样,除了古斯塔斯、天蛇和沙莎以外都没有特定的命名规则,所以大多海盗船的名字看起来都是随便起的。

那么我们来投票看看下周看哪一族:

  • 加达里 Caldari
  • 盖伦特 Galentte
  • 米玛塔尔 Minmatar

0 投票人

我们下周再见

好文章, 但其实塞纳波应该是有含义的, 这个名字可能是出自一本叫 Heptameron 的炼金书, 塞纳波在那本书中被认为是周日的天使.这是我找到的出处.
阿什姆如果没猜错,应该与其它血袭者船一样是一个与血或恶魔有关的名字,但具体出处我也没找到.

2 个赞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