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舰船名称考据——米玛塔尔——护卫舰篇【舰名考据Vol. 05】

EVE舰名考据整合


image
这个阅读量这个回复我已经习惯了,但是求求大家看完至少回复点啥。

本期是护卫舰篇最后一期,我们来看看米玛塔尔的舰船,三神裔因为舰船总数还不多,而且还正在更新,会在帝国舰船全部考据结束之后再进行考据。
M船是我最喜欢考据的帝国之一,因为中文中很多东西翻译并不准确,还有就是M船大量使用了北欧语言和古英语,考据起来非常有意思。


常规护卫舰 Standard Frigates
----分裂者级 Breacher

image
分裂者级是大部分M族新手最早接触的舰船之一,分裂者使用导弹平台,并且有维修量加成,使其在小吨位的战斗中较为占优。

Breacher是一个典型的人化词,Breach + -er
Breach的意思是破坏,破裂。

----爆发级 Burst

image
爆发级是米玛塔尔的T1后勤护卫舰,相较于矮脚鸡来说爆发级拥有更快的速度和更灵活的转身速度,这使其可以牺牲有效血量来堆电量,WC标准装配的手术刀可以永动,而矮脚鸡必须吃电池。

Burst一词译为破裂,爆炸,特指由物体内部压力导致的爆炸。

----探索级 Probe

image
探索级是米玛塔尔的探索护卫舰,性能上并没有比其他探索护卫舰更好,槽位分布上不如苍鹭导致其没有苍鹭人气高。

Probe直译为探针,探测器,游戏中也有其他物品叫probe,例如核心扫描探针(Core Scanning Probe)。日常生活中,厨房用的电子烹饪温度计的测温针也是probe。

----裂谷级 Rifter

image
裂谷级可以说是The ship of EVE online了,从EVE初期开始裂谷级的外观就没有怎么变过。简单粗暴的火力加成让裂谷级可以在瞬间造成爆发输出。

Rifter在英语中和古挪威语种都有,如果取英语的意思,它意同Raft,意思是圆木,如果我们取挪威语中的Rifter,它相当于英语中的rift,意思是裂隙,空隙,裂谷。

----伐木级 Slasher

image
伐木级作为一个推荐给新人开的抓人船,其实并非适合新人开,虽然它速度和抓人加成非常充足,但是由于其本身T1护卫舰的船体,导致经验不足的驾驶员很容易在抓人的时候被秒

Slasher一词也是由-er后缀来人化的词。
Slash这个词作动词时主要译为乱砍,乱斩,挥击等
Slash作名词时可以指树木被砍伐后留在地上的树枝

----守夜者级 Vigil

image
守夜级作为米玛塔尔的电子战护卫舰,拥有目标标记加成,在舰队战时,可以加速舰队成员的锁定速度,如果有使用导弹的队友,在攻击被标记的目标时可以造成更高的伤害。

Vigil一词的词源可以追溯至原始印欧语,词义一直没有变过,现代英语中比较相似的单词是awake,中文中翻译成守夜。


高级护卫舰 Advanced Frigates
----突击护卫舰 Assault Frigates
--------美洲虎级 Jaguar

image
美洲虎的自修加成让她在交战时可以在保证自己不死的情况下死咬对面。

Jaguar可以翻译为美洲虎或美洲豹,较为常见的译名是美洲豹。
image
美洲豹为美洲大陆上现存唯一的豹属动物。
在这里留下wiki链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wiki进一步了解。

--------猎狼级 Wolf

image
猎狼级单纯暴力的火力加成以及射弹炮台的多种伤害选择使其作为高速输出船较为出众,在进攻行动中能让战斗更快结束。

虽然有很多种狼名字中都带有Wolf,但是Wolf在单独存在时特指一种动物,俗称灰,学名Canis lupus。
image
由于狼遍布世界各地,拥有众多亚种,任何一种狼都可以用Wolf指代,然而在特定某一种狼时还需要用特定名称来称呼。

----隐形特勤舰 Covert Ops
--------猎豹级 Cheetah

image
猎豹作为T2探索护卫舰,由于槽位分布并不理想,导致其也并没有其他隐形探索护卫舰吃香。

Cheetah通常译为猎豹,也可称作非洲豹,学名Acinonyx jubatus,主要分布于非洲与西亚。
image

--------猎犬级 Hound

image
猎犬级可以说是隐轰的最佳选择,由于在进攻性能上与其他隐轰无异,但是在速度上优于其他隐轰,导致了猎犬在隐轰为主的舰队中最受欢迎。

Hound一词并非指的某一种犬,这个词可以代指所有可以帮助狩猎的犬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wiki页面Hound找到详细的列表,其中罗列出了所有可以辅助狩猎的犬类。

----电子攻击护卫舰 Electronic Attack Frigates
--------土狼级 Hyena

image
作为守夜者级的上位互换,土狼级的有效标记范围更远,使其在制式舰队中更有用。

Hyena常译为鬣狗,是一个科,学名Hyaenidae。
鬣狗科动物在谱系上更接近猫科和灵猫科,但是其习性更接近犬科动物。
image

----截击舰 Interceptors
利爪级 Claw

image
利爪级作为火力截击舰,由于没有免疫泡泡的特殊加成,导致其在各种用途上都没有其姐妹舰短剑级出镜率高。

Claw特指动物的,所有的鸟类,部分哺乳类以及爬虫类在手指或脚趾上生长的爪。

短剑级 Stiletto

image
跑路船 of the 跑路船,由于其起跳快,免疫泡泡的特性,多被用于在00地区跑路。除了跑路之外由于短剑级的停滞缠绕光束距离加成使其能在对方的控制范围外控制住对方,在队友到场后迅速离开战场。

由于Stiletto是一种15世纪的武器,并没有标准的中文翻译。
Stiletto是一种进攻型近战武器,其特征是刀身细长,双刃,主要用于刺击。
image
Stiletto最早出现于15世纪,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通过stiletto派生出了费赛二式战斗刀

----后勤护卫舰 Logistics Frigates
手术刀级 Scalpel

image
作为爆发级的上位互换,手术刀级的各项指标都比爆发级要好,在护卫级别的舰队战中是较为棘手的存在。

Scalpel特指进行外科手术时使用的切割器械。
在中文中也可以成为柳叶刀,因为其刀片形状像柳叶。
手术刀的刀片非常锋利,使其可以顺利切割组织。
手术刀的刀片是一次性的,但是刀柄经过消毒处理后可以重复使用。
image


米玛塔尔护卫舰的舰名考据结束了,米玛塔尔最有趣的其实是巡洋舰以上因为CCP真的想不出来用什么词了

下周可以开始进行驱逐舰的考据了,由于驱逐舰的数量并不多,在这里再开一个投票,我会对得票前两位的帝国进行考据,剩下的两个帝国留到下下周。

  • 艾玛 Amarr
  • 加达里 Caldari
  • 盖伦特 Gallente
  • 米玛塔尔 Minmatar

0 投票人

在探索級上裝探針發射器裡面裝探針:smirk:

看完了,简直不要太爽,po真的是个鬼才,佩服佩服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