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肆虐的假期中,照顾好自己是最重要的,来和Noraus(雾)一起来学做菜吧!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菜的做法。一家人在一起吃,真的美极了。(做给吃货女朋友更好哦)

首先我们要准备一块羊排,如果没有羊排,可以做好防护措施,带上护目镜,到超市去买一块哦。

调味料有:孜然(选),生姜(必须),辣椒粉(选),黑胡椒(选),料酒(必须),油(橄榄油最好,炒菜用的油也可以,黄油不可以哦:必须),花椒八角桂皮(选),大葱(必须),小葱(选),芝麻(选),糖(少量,但必须),盐(划重点),芝麻油(选)。

工具有:刷子(选 用手就可以) 锡纸(必须) ,烤箱(必须),锅(必须)。

“选”代表可选,“必须” 表面意思。

首先,将羊肉改刀(就是拿刀画十字,别把肉划掉了)洗净,浸泡10-15分钟,去除血水。

锅中加水,放入羊排(凉水放羊排喔,水要没过羊排) ,开大火,加入生姜切片(半个小姜即可),料酒(放到感觉水有点点变色就好。)花椒八角桂皮,大葱段,多放点盐。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哦。

水开后,撇去浮沫,改为中火煮,煮至羊排可以轻松用筷子插入。该过程大概需要35-40分钟(水开开始计时)

捞出放凉,两面撒上辣椒粉和少量的盐,也可只撒盐,两面均匀刷上油,腌制30分钟。

腌制完毕,烤盘铺锡纸,羊排用锡纸包好放在烤盘上。肉多的一面向上,放入烤箱,220度上下火启动烧烤模式。烤制约20分钟。

20分钟到时,取出烤盘,烤盘的锡纸上刷油,将羊排从锡纸中拿出,放在烤盘上。给羊排撒上盐和你爱的各种调味料。均匀给羊排涂一层油(香油也就是芝麻油,是最好的,没有用普通的油也可以)。
PS:这里可以把各种调味料和油混合在一起,加一点点糖,给羊排全身做一个精油spa,会更鲜美喔。

肉多一面向上放入烤箱,220度上下火,待羊排表面的油冒泡,再烤制5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配上冰镇的啤酒,葡萄酒,简直爽到爆,也可以搭配各种自制酱料食用喔,注意不要烫到自己啦。 :laughing:

简单又方便,和家人女友男友共度晚餐午餐的不二之选。 :heart:

╭︿︿︿╮

{/ o o /}
( (oo) )
︶︶︶

好活,建议吃剩的羊排可以加汤做成火锅涮羊肉,会更好吃

没烤箱的直接就放弃了,这玩意可以用微波炉做的,味道也不错!

1 个赞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90天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