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季版本更新之后的猜测以及屯矿行为之浅见

作为一个凛冬的普通商人,看到最近很多其他制造商屯矿屯超旗泰坦情况严重。从一般意义上来看,我认为这是一种赌版本的行为。毕竟有风声放出来超旗和泰坦的制造组件可能要增加,同时现在异常的改版已经造成大鲸鱼挖矿需要频繁更换位置造成挖矿效率不如以前也客观上造成了一波矿价的提升。

但是从经济学上来讲,如果现在CCP在之后的改版会增加矿的获取难度,并且同时提升超旗组件所需矿量而造成其获取难度进一步增加的话。将会严重的破坏其本来的EVE经济系统同时进一步巩固GOONS联盟群的地位,这应该于CCP版本更新的初衷不符(增加战争,增加消耗,削弱00大联盟垄断EVE经济地位等)。很显然,这个经济模型并不应该成为CCP所选择的一个。

作为一个非常讲究游戏内平衡特别是经济学交易模型的游戏运营商,怎样的模型才更符合CCP的利益呢?很显然,经济模型版本一定是以游戏内流通货币为准绳的。所以要对游戏内经济系统进行修改的时候,这个游戏内的流通货币ISK首先就必须得到加强。现在我们能稍微感受到ISK相对于PLEX的升值,我认为CCP应该是有意在修改经济模型中首先控制ISK的产量,现在已经在通过各种方式进行了。但是随着改革的深化,ISK的产出必须要进一步得到控制,那么走到现在为啥没有先削ISK产量而先动手矿了呢?同时放出风声进一步增加矿的终端产物超旗泰坦的建造矿量这种经济调控行为是有其背后的调控思路的。我认为,这是矿价和ISK脱钩的一个明显信号。忠所周知,在EVE系统里,矿价和ISK是维持一定基准并且以其基准来调控EVE内商品价格。而此次CCP的改革明显野心很大,他的设计理念是重新把ISK定价权拿过来消灭之前游戏内物资产出平衡的经济模型,而开始专注构架另一个经济体系。很显然,CCP的意图应该是ISK以后将和PLEX挂钩,而只有这样才能更多的销售PLEX。

于是,按照这个经济系统改革的思路。在之后的版本更新后,会推出极大增加矿产出的游戏新内容,这种新内容可以是一种新的机制,舰船,甚至是游戏内奖励。但是无可否认的是矿的获取应该会变得更加容易。这一切都是为了使游戏内的矿和ISK脱钩而做的准备工作。而之后的工作应该是空间站安全保险柜修改,当然这是后话了。

对于这样的经济模型,我认为是比较可靠,并且会加速PLEX的销售。由此可见,现在一切的风声也都是CCP有意而为。所以,请各位制造商稍微注意一下进行合理的资源配置,理性进行经济活动,制造商们不要刻意的囤积一种资源,赌版本更新的是大忌。

最后,我认为这篇论文至少值1个PAP,请发送至 John Wazi 角色,谢谢。

15 个赞

你说的是个鸡巴,一点实质的没有,连更新方向都不知道,哈比

1 个赞

我只想知道plex能否回到3.6 :sob:

兄弟们!干了!奥利给!

鬼宠是PAP不够了么 :upside_down_face:,CPP咋想我不知道,但是从大局来看必然是砍ISK,增矿,至于之前的砍矿带,我认为是CCP在实验某些东西。

为了顶贴

顶一个,顶上天

顶顶鬼宠

顶顶顶

很稳 写的很好 打钱

顶一个

6666
非常奈斯

ohhhhhhh,顶一个

11111111~11

可以啊

牛逼大佬 霸气~顶一个~

牛逼大佬 霸气~

顶一个! :grin:

就想PVP

棒的思路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