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星豆市民對當前面對test聯盟之我見 (2018年4月6日)

宏觀環境:
Winter coalition與Legacy coalition的戰爭已經全面打響,Legacy的主力聯盟TEST,在最近面對NCPL的旗艦戰取得勝利, 又吸收了IOU和YF兩個前Provibloc的聯盟和CVA的王牌FC jaan’tan加入, 士氣持續高漲。Legacy目前主要的最大威脅是北方入侵Providence的PL和NC聯盟,在東面則面對較小威脅的Winter coalition我等。而西方的Goons平時只作騷擾, 在關鍵嘅時候還是會協助Legacy對抗NCPL.

Winter方面(那時還是FRT/RR/SC),在大半年前和TRI和CO2結盟後,打算把FCON趕出00地區,其間和TEST, Solar, Pandemic Horda和XiX陸續加入FCON的陣營。 在戰爭初期CO2主力抵受了來自test的壓力, TRI 則主要面對Solar和Pandemic Horda的壓力,而FRT/RR/SC則較專注對付FCON。 那場戰爭對winter來說是容易的, 因為主要的敵人都有我方盟友來抵抗。 現在winter不在 在別人的保護之下, 我們負責擔大旗, 面對的壓力和對手都是之前不能比擬的。

如果現在沒有以死一搏的覺悟, 我們很可能會被趕出原來的00地區。TEST是強大的對手,也是可敬的對手,從他們的戰時動員力度,蹲子的數目,在論壇上的宣傳攻勢和SPY的滲入,足以體驗他們對Winter的重視。兄弟們,如現在我們還在輕視這場戰爭,也許我們會輸得一敗塗地。

But wait! winter一路發展以來,不是越吃屎人越多,遇強越強嗎?


以下有些個人的分析和意見,如有認為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正。 我相信聯盟管理比我更懂, 在下只是拋磚引玉,引發其他成員思考。


外交方面:

  1. 減少不必要的敵人,如果可能的話,先將Goons的PLA暫時放下, 不要增加對雙方的敵對情緒。Goons 目前只對我們的後方進行騷擾,並不構成真正的威脅。在EVE的世界裏, 最愚蠢的事就是將敵人推向變成永遠的敵人的道路上。個人還是很欣賞PLA的生產和運輸能力,他們的克苦(PVE)和毅力更加值得學習。

  2. 讓盟友變成真盟友!感覺我們沒有讓盟友太多發揮的機會,可以的話, 打贏一同分地,互利共贏。或以合約形式讓盟友騷擾敵方。RA, BSOD, SAMURAI SOUL’d OUT, Siege Green和我們時區相近,應利用相近的時區優勢,共同進攻或協防。 但相對來說外交的工作可能會比較頻繁。 管理層可能已經有其他聯盟管理的聯絡渠道,但我還是建議在discord上開一個新頻道,邀請其他盟友的成員加進入,增進交流。

  3. 讓友好勢力動起來: TRI是Winter至今最強大的藍+,他們正在休養生息的期間,我們手上有籌碼 說服TRI全面參戰嗎?有TRI的參與,Legacy也不會輕易隨便動用旗艦。NCPL或許還在旁觀階段,未有動真格對待TEST。如winter被legacy打的不堪一擊,也許NCPL等拿了providence的利益後便溜了。但如果winter能積極對抗legacy,也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這裏還要提一個聯盟:Scourge,他長久以來是我們的老師,在訓練我們新人成長有很大貢獻,如能拉攏他們到我們ㄧ方,可對TEST在curse的範圍進行騷擾。

  4. 尋求援助: 應向在低安在蟲洞在其它聯盟的華人團體求助,沒有錯,是求助! 面對人數比我們多的大聯盟,求助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連求助的勇氣都沒有。



    戰略層面:

  5. 全面提升戰鬥戒備
    將winter聯盟成員集中起來, 刷怪/生產集結點應該靠近前方戰線集結點, 有利於對前線戰事作出反應, 同時也方便作出反收割和聯盟運輸等活動。

  6. 擾亂對方節奏
    不能只防守,要在我們prime time把多些對方的堡壘打致增強,製造更多timer。在對方的星域製造timer,不一定真的要打掉,而是要把主動權拿在手。其次FC可輪番上陣,一些FC負責進攻,一些負責防守,每個FC不應有太大的負擔。


    戰術層面:

  7. Play smart
    應咕則咕, 虛攻實攻兼備。收割和隱蹲活動全面在敵對星域進行,不宜分散力量針對第三方。

  8. 提升備戰素養
    前線成員在開打前提早作準備,聯盟製式的船隻,ㄧ定要準備好遠炮近炮,AB和MWD的配置,方便隨時換裝備。新人優先開常規,有經驗的可考慮開特種和後勤。落地開戰時,首先跟隨艦隊走位官, 留意要不要開AB/MWD的指令,跟好走位後才聽指令鎖定目標 。中途添油的先跳ping點,待合適時候才跳走位官。

  9. 知彼知己
    應該設立一名情報分析官, 能上線的旗艦駕駛員要提前上報, 準確拿捏敵我雙方的差距。

  10. 充分發揮每一位前線成員的力量
    管理者可以將一些非決策性的任務和工作羅列出來, 讓公司或者成員,主動承擔這些工作 ,分擔管理層的壓力, 讓更多的成員參與其中, 增加向心力。

最後遊戲歸遊戲, 希望各位玩得開心, 玩得投入,玩得認真

真的用心 赞

大力发展,也到了拼生产力的时候了

赞一个!

此话题已在最后回复的 360 天后被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