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关于防守星城瞎逼逼

层层布防,且打且走,耗敌锐气。


利用主权优势,全战区铺设诱导力场系统干扰器 ,建立维护小组和抢修小组,埋FAX什么的……

逼迫敌对无法投送,只能突击星门,我们在星门后布置防御阵形。

战区各个星系储备一定数量常规(比如50战列,配套常规和小船),根据敌对进攻路线,组织货舰(3艘)进行储备的周转。敌对来袭时,近战常规堵门纠缠,压缩敌对阵形,我方旗舰部队在预定位置远程支援。我方常规消耗一定数量后(30艘),我们旗舰关闭模块主动撤往到下一星系布防。

写到这里,发现操作难度很大,可行性很差……在都没拉练过的情况下……


反正防守星城核心思路是,阻止敌对在我星城星系直接开诱导投送。

最大化的利用我们的主权纵深优势,利用空间,层层削弱敌对,避免打旗舰消耗战。


最后萌新提问:
1,一个黑隐特勤舰,通过开隐蔽诱导,能投送多少体量?如果是一个特勤舰队呢?

2,同个星系只能激活诱导力场系统干扰器一个,都能否上线多个?

3,诱导力场系统干扰器能否常开,维护成本高不高?

能来发帖至少说明是想好好打的= =这点值得鼓励

但是有一些事情希望你能明白:

  1. 分散战力基本等于送。战场上的有效火力的多少,会直接影响到击杀对方舰船的效率。目前的后勤舰强度极高,正规的舰队之中的后勤数量基本上是一定能修回来的,所以必须利用Alpha进行秒杀,不给后勤修起来的机会。可以参考一下 【搬运&翻译】猛鲑Online-火力指南/关于最佳T1战巡的数据研究 - 综合讨论 General Discussion - 凛冬联盟社区
  2. 旗舰投入容易,撤出难。在常规无法控场的情况下,如果不是背靠堡垒,旗舰全身而退的可能性基本为0。
  3. 对于反诱导的使用方面,在主权区打拼了这么久的领导层是很清楚的。反诱导不是一个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在自己主场,反诱导会给本方舰队支援也造成同等的难度,是一把双刃剑。上不上反诱导,什么时候上反诱导以及在什么地方上反诱导这三个问题需要统筹规划。n老板一定要打下某些星系也是为了利用旗舰鸿沟和纵深来保证中间区块的安全性。

多跟队,多问,多思考。
在对战场机制有充分的理解之前,避免脑补太多需要高素质舰队才能准确执行的战术。

之前跟隱轟隊投xix的戰列給我新的腦洞。
理論上,來打我們星城最有可能的就是xix(小馬 or 颱風)和test(惡夢),敵人應該都是戰列隊,機動性很低。
我們理論上能利用泡泡來最大的延遲敵方戰列的行徑速度,再加上跳刀驅逐和隱轟隊能很好的分割,打擊敵人。
舉例,在敵方起對後,星城一定跳數內張開反誘導,並在必經之路上錨滿泡泡(星門100k和星門上),減緩敵人的行軍速度並為我方隱轟對創造攻擊機會(隱轟隊事先做好個方向ping點及投彈點,利用黑隱來進行機動),跳刀驅逐可以自行機智的將人帶跳到100k外,使敵人必須帶跳ping點在跳回。
理想情況下,我們能利用tidi讓敵方的戰列隊卡在一個星系裡,可以在一個很大的星系兩端的門錨滿泡泡,並不斷過門+放箱子使星系的tidi疊到很高,也許可以亂用ccp的戰鬥申報讓ccp把服務器資源分配到別處。
具體操作(腦洞)如下:
星城錨定即將完成: 將主力戰鬥船放好,並設重生點,組一個補助艦隊(盾抗高速,保護我方航線),小船隊/截機(抓敵方斥候,cyno船),隱轟隊(蹲門炸人)。
敵人投出去後,在他的必經之路上一個大星系的星系門上錨一大堆泡泡,補助艦隊賭門+放無人機,小船隊or日不完隊不斷的放箱子+過門升高tidi,隱轟隊自己找合適的門蹲著。
敵方進入時,如果是巡洋打頭陣,補助艦隊可以嘗試交戰,如果是戰列隊,補助艦隊可以試著打敵方的防空巡洋,並利用saber留住對方,為星城爭取時間。補助艦隊隨時可以撤回。
若敵方通過了防守,小船隊爆蛋回星城星系換主戰船,隱轟隊投送回去,補助艦隊防止其他人增援或回星城打架。
另外預先準備cyno inhibitor,以免pos的爆了後敵人直接投旗艦進grid。

隐轰和跳驱也不免疫泡泡← ←落地还是要被bubble的。
与其说搞这些不如强而有力的正面。
另,提早预测对方舰队并不是很聪明的手段。spy到对面舰队构成会好一些。

我的意思是隱轟蹲在門邊ping點,對面落地後指揮帶跳並投彈,就像之前攔截xix颱風隊時有用到。

此话题已在最后回复的 360 天后被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