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 工业基石 ——手把手教你成为一名伟大的矿工2.0,新加入大鲸鱼攻略!

EVE是世界中有一句话叫“三钛合金,宇宙的基石”。所说的即是矿石对于EVE世界的重要性。矿工,是一个联盟的根基。矿工虽然不能和战士们一样在前线与敌人浴血奋战,但是他所产出的矿石是前线士兵操作的舰船,使用的武器装备,发射的弹药的来源。一个强大的联盟,一定会拥有一支高效、稳定、勤奋的矿工队伍。

随着10月24日EVE“lifeblood”版本的更新,原本自动化采集的月矿改为手动采集,这也对联盟群的矿工队伍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为了满足工业的需要,充实矿工队伍,联盟群发出了矿工号召,征募更多的成员加入生产队伍,因此,本攻略也就因此而生。(注:本攻略为纯萌新向手把手攻略,面向有意生产而经验不足的见习矿工)

因为挖矿技能种类较多,可以分为两条线:小船向与旗舰向。小船向即采矿驳船——采掘者路线,旗舰向为大小鲸鱼路线。本攻略暂时只介绍小船方向。(2017年11月5日更新大鲸鱼食用攻略,请翻到攻略下部分,至于小鲸鱼,抱歉,这是什么?)挖矿所需操作并不多,因此建议新人使用新号作为矿工,即试用链接招募自己创建小号,获取500plex作为你矿工的起始资金,使用链接注册的方法H叔的攻略已经有详细介绍,因此本攻略不再赘述。


关于准备工作
创建新号后,请前往吉他出售掉链接送的500plex,获取15E左右的起始资金,然后采购如下技能书:

教程将借用游戏中的一键购买功能。
现在在打开Market面板后,在星域市场右侧可以找到一个Multibuy按钮:

在打开Multibuy面板以后,点击面板左上角的Import按钮即可将采购清单从剪贴板导入游戏:

所以其实整个采购过程只是简单地复制下面的代码,然后导入游戏,最后点击Buy即可一键买齐!
首先购买技能书,请设终点到:Itamo VI - Moon 6 - Science and Trade Institute School,因为那里是离吉他最近的学校。
技能书:
———————————————————————————————————————
Mining Frigate
Astrogeology
Mining Barge
Mining Upgrades
Light Drone Operation
Mining Drone Operation


以上几本技能书便可以基本保证你使用三种最基本的采矿驳船开始投入生产,技能书花费只需要110万左右ISK,非常廉价。

然后依次将这些技能吸收并拉入学习队列

Mining Frigate 学到3级 此为采矿护卫舰操作技能,为采矿驳船的前置技能
Industry 学到5级 此为工业技能,为采矿驳船的前置技能
Mining 学到4级 此为采集技能,为采矿驳船前置技能
Astrogeology 学到3级 此为太空地质学技能,影响露天采矿器的效率,为采矿驳船前置技能
Mining Barge 学到1级 此为采矿驳船的操作技能,学会即可使用猎获、妄想和回旋者三种采矿驳船及配属装备
Mining Upgrades 学到4级 此为采矿提升设备使用要求的技能,学到4级即可使用T2的矿提设备。
Light Drone Operation 学到1级 此为轻型武装无人机操作技能,学会即可使用T1的武装无人机击杀矿带游离的野怪
Mining Drone Operation 学到1级 此为采矿无人机操作技能,学会即可使用采矿无人机协助挖矿

以上技能耗时共12天(无脑插)你可以先挂着等待技能成熟再投入生产,也可以直接使用15E启动资金购买脑浆直接吃了投入生产。

在获取足够的技能后,请按照H叔攻略的方法来到驻地,开始你的0.0地区矿工生活。

0.0地区拥有这最肥沃的矿带,也有着最凶恶的敌人,属于危机与机遇并存的地带,因此投入0.0地区的挖矿生活必须依靠集体,采星者和女武神一起组建了矿队,为矿工们提供生产的便利。OSY华人社区矿工群639464312,每天生产开始的时候,矿头们都会在群里吼一嗓子。

为什么要加入矿队?
因为矿队有着工业重器——长须鲸级( Rorqual),他有着无与伦比的挖矿能力和庞大的矿石储藏舱,并且,他可以为周围的小型矿船提供加成,这是所有小矿工都梦寐以求的。

而且,华人社区周围敌对环绕,生产地区长期有敌人的隐轰、黑隐蹲守,准备随手打击我们的后勤工业,所以尽可能的进入队伍生产,落单挖矿无疑是送羊入虎口。

如何加入矿队?

请选择侧边栏的fleet,打开舰队搜索栏,搜索“南泥湾生产舰队”申请加入。

我们的矿队一般在每天下午和晚上DT后起队生产,全程有数艘fax(后勤航母)保驾护航,足以保证队伍的安全。

如果想加入舰队,请进入联盟群YY23082013,进入采星者联盟频道,向舰队长语音确认身份,即可批准入队开始生产。
(在此解释为何一定要进行语音确认,因为近段时间出现了数起spy潜入队伍捣乱的事件,因此我们不得不通过语音确认一下华人的身份,为了安全起见,请各位一定要准备好语音设备,即使没有战况,大家一起聊聊天吹吹比开开车也是对枯燥的挖矿生活一个极好的调剂)

关于矿船
介绍完组织,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我们吃饭的家伙——矿船。
学习了之前的技能后,我们可以使用猎获(Procurer)、妄想(Covetor)以及回旋者(Retriever)三种采矿驳船,他们技能通用。

三种驳船各有各的优点
猎获:采矿速度一般,矿石舱12000方,生存能力强,非常硬。
妄想:采矿速度最快,矿石舱7000方,生存能力弱。
回旋者:采矿速度中等,矿石舱22000方(采矿驳船技能1),矿石舱最大。

针对于矿队生存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华人社区提供的矿船为妄想和回旋者两种矿船
二者简单装配即可投入生产,
高槽Strip Miner I (露天采矿器)X2
中槽任意
低槽 Mining Laser Upgrade II (采矿提升器)X3
不需要船插
携带5个warrior(武士无人机)


妄想和回旋者的带装配合同都在我们的邪恶湾流地区集结地——1L-OEK - Friends For Ever 大堡垒有出售,搜索公开合同输入船名即可搜到,价格约3500万左右。

关于开采
如果你准备好了矿船,加入了舰队,即可前往矿队公布的挖矿地点投入生产。近段时间我们的挖矿地点都在邪恶湾流F-QQ口袋里的 H6-EYX 星系进行生产,到本地之后舰队询问谁是大鲸鱼,跳过去即可。

此处注意一点,如果跳到大鲸鱼身边,请不要跳大鲸鱼0米,以免将开了模块加成的大鲸鱼撞飞,影响大鲸鱼的生产。

在挖矿时,请按照图所示,和大鲸鱼保持2500米的距离。




然后,你可以选择你采矿器射程内的矿石,自由锁定开始开采。

当你开采过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有大鲸鱼加成的情况下,你的矿石舱很快就被填满了。
这时,你就要利用大鲸鱼提供的压矿功能,开了模块的大鲸鱼可以对矿石进行压缩,将矿石体积大幅度减小。具体操作如下

到大鲸鱼身边2500米范围之内,右键点击大鲸鱼,选择open fleet hangar打开大鲸鱼的舰队机库

把你的矿石舱中的矿石鼠标左键拖拽放进大鲸鱼的肚子

然后右键选中矿石,点击compress。

Duang!!

此时你的矿石就变成了压缩后的矿

体积大幅度减小,这时你可以将压缩后的矿石放回自己的矿舱甚至是物品舱,然后继续挖矿,直到你的矿石舱被压缩矿填满。

友情提示:压矿比例是1:100,所以请自行计算放整数进去压缩,近期出现数起矿石被拿错的事件,造成了一些不愉快,因此希望大家自行计算好比例,不要多放导致拿错!

挖满后,你可以回到本地工业堡垒,将矿石扔到里面,然后出站继续跳大鲸鱼进行采矿作业。

每天挖矿活动结束后,本地都会有矿头对你们的劳动成果进行采购,给你换取你劳动的酬劳。


关于战斗
0.0地区永远不会一帆风顺,敌人也不会任由我们安心生产,所以我们需要做好战斗准备。

首先是矿带会刷怪,这时请放出自己的轻型战斗无人机,大家一起消灭矿带刷的怪,以免对矿队造成损失。

然后,我们敌对联盟的势力很可能会来骚扰我们的生产。此时请保证你人在YY能够听到生产队的指令和预警,如果有个别游荡的小船敌人来,你们的无人机群会给他深刻的教训,护矿部队也会给他狠狠一击。如果是遇到大规模敌人入境,甚至的直接投送到矿队身边,请立刻中断生产活动,起跳本地的堡垒空间站规避,等待敌人离开或者被消灭。

我们也倡议矿工们都在本地准备好战斗船只,敌人入境可以瞬间化身民兵,和守卫部队一起把敌人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

关于收益
具体收益看技能和挖矿种类,一个技能成熟的矿工使用T1矿船,平均能达到五千万isk/小时的收入。

请将Astrogeology和Mining Barge 的技能学习到尽可能高,这样会提升你的采矿效率。

如果你想将小船挖矿效率提升到极致,获取更多的收入,可以尝试学习使用更高级的矿船:采掘者,分别对应三种采矿驳船的升级。更高的收获意味着更高的投入,三种采掘者价值不菲,如果能够开上,就意味着你已经成为了一名正式的矿工,请发挥你的力量,为联盟群的工业体系建立而努力吧!

2017年11月5日更新大鲸鱼食用方法:
自新版本“lifeblood”更新后,越来越多的战友们加入了矿工的队伍,每天生产OP矿队规模越来越大,最多一次达到了10艘大鲸鱼在一起作业,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矿工群中每天依然有新加入的大佬和未来的大佬询问大鲸鱼的食用方法,应要求更新矿工攻略2.0版本,专题介绍大鲸鱼的正确烹饪方式~(特别鸣谢:PLA的大鲸鱼教学贴、OSY矿工群的朋友指导,本人大鲸鱼驾驶经验不算太多,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请大家指出,我进行修改!)
国之重器——长须鲸(Rorqual)
长须鲸(Rorqual),人称大鲸鱼,是新伊甸矿业的中流砥柱!巨大的矿石舱,恐怖的采矿量,昂贵的价格以及令人眼红的队伍加成,这些优势让它成为了任何势力都想拥有而且必须拥有的国宝。有了它,就有了来源稳定的矿石,也就有了成熟的工业体系的根基。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大鲸鱼可以提供哪些特殊加成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大鲸鱼提供的各种特殊加成:
1、挖矿和盾防御加成
2、减少工业核心的燃料消耗
3、增加无人机的hp,伤害,挖矿量
4、减少无人机挖冰冻时间消耗
5、增加遥修盾的距离
6、减少跳跃疲劳
7、其他乱七八糟的加成
这么多的好处,挖矿你能不带大鲸鱼吗?
在国服,大鲸鱼更多的是提供给矿队加成,而很少自己加入采矿的现场,但是在宁静服,出现了大鲸鱼的儿子(爸爸?)——采掘者挖矿无人姬

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拥有三个特性:
1、开采量大
2、速度贼慢
3、价格贼高

最后一个是这些小宝贝的最让人头疼的特性,请看一看吉他市场中这些小家伙的价格吧

(图片信息来源于11月5日吉他市场)

配上加成后极高的开采量,辅以极高的价格,这些小家伙让大鲸鱼驾驶员们又爱又恨。

同时,大鲸鱼还可以配上几种特殊装备

工业模块:Industrial Core

他可以带来的加成有:
1、减少旗舰遥修的时间和电量消耗75%
2、和无畏、掠夺以及FAX一样,开了之后不能动,罚站。
3、无人机伤害和血量+100%
4、无人机速度+30%
5、关键所在:无人机采矿量提升500%~~~~~~~~
6、冰矿采集时间减少80%。
7、提供的加成效果+30%
8、加成范围+100%
9、旗舰遥修的范围+120%

这些加成非常恐怖,但是加成是需要消耗的,工业模块要烧重水(0技能下一轮循环1500单位),一轮循环是5分钟。也就是说,开了模块之后,大鲸鱼会称为一个巨大的采掘工厂,但是,要罚站5分钟。在00地区,尤其是在科尔斯周边战火连天的地区,罚站这么长时间,很可能就是敌人过来没法跑掉,从而导致损失。为了减少风险,大鲸鱼一是进队生产,二手携带好各种保命装备,争取多撑一段时间,坚持到援军到来解救。这个时候,就要看大鲸鱼用的第二件保命神装:

脉冲激活式关联全能核心(Pulse Activated Nexus Invulerability Core),又名无敌模块。

开启之后,有至少5分钟的无敌时间,群体的哦~对你周边所有的矿船(不包括其他的大鲸鱼)有效,有这个时间进行缓冲,你可以加紧把被打掉的护盾修起来,并且继续等待援军的到来。开启之后,这个装备会被烧毁,你要进站维修或者停驻堡垒维修修复才能再次使用。

(开启无敌的大鲸鱼)

在我们的矿队生产的范围内,一般都会布置反诱导设备防止对面投入旗舰捕杀我们的大鲸鱼,但是未来矿队肯定会继续发展,不保证会永远在反诱导的范围内生产,这时候我们也需要准备好诱导发射器,也就是cyno,想想你被抓了,直接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想想就很带感吧。(友情提示:一定要确保你携带了足够的液化臭氧)

如果一旦被抓,而且救援不及,损失就大发了。空船在25E~30E之间,五个儿子(爸爸)价值在50亿左右。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出判断,挖掘姬和装备比船体值钱,这个时候,你需要准备移动仓库,经过一分钟的锚定时间后,他不会在被击毁,只会进入增强状态。锚定结束之后,你可以把小宝贝们扔进去,还有身上值钱的装备。然后带着船体痛骂敌人迎接死亡~等事情过后,你可以回来把仓库里的东西拿回去,反正这玩意儿敌人是带不走也打不掉的,这样损失就减到了最小。(友情提示:移动仓库在锚定的1分钟时间内是可以被击毁的,所以见势不妙请提前铆好,不然你当着一大窝敌人的面锚仓库,人家肯定会打掉)
准备工作
因大鲸鱼所需要学习的技能众多,而且繁杂,我无法一一介绍技能何用,因此只列举船体所需要购买的技能书名,方便大家复制粘贴集中购买。
Advanced Spaceship Command
Capital Ships
Leadership
Mining Foreman
Mining Director
ORE Industrial
Industrial Command Ships
Mass Production
Advanced Mass Production
Industrial Reconfiguration
Capital Industrial Ships
Jump Drive Operation
以上为大鲸鱼的船体使用技能,学习时间大约在101天左右(无脑插)
其余的包括装备、采掘者无人机等使用的前置技能,请大家自行参照需求技能进行学习,时间非常长,因配置问题,所以不做统一描述。

如果是新号,建议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大鲸鱼船体技能4级+工业模块技能4级+挖矿无人机专精3级+PANIC(无敌模块)技能3级
2、工业模块技能5级,上t2工业模块
3、船体技能5级
4、挖矿无人机专精4级或者5级,PANIC技能4级

其中,模块的技能要么3级(省一点点重水)要么5级(开t2模块),而船体最好能在t1模块就到4级,毕竟船体技能4级只需要7天,然后就是模块技能5级,赶紧上t2模块,模块的加成太猛了!最后就是上船体技能5级,要一个月。
如果是吃脑浆的话,建议工业模块直接吃到5然后上t2模块,船体吃到4级,然后慢慢挂技能升级到5级,如果有条件直接吃到5级都行,反正不会亏
PANIC技能到3级感觉就够用了,3级也很快,后面感觉意义不大,有余力的时候再慢慢升级即可
然后你还需要升级一些其他的辅助技能,例如电容,盾抗防御,导航提高转向速度,jdc之类的增加jump范围之类的,不过那些相当于没有那么重要而已


关于配置

配置的话,固定的没有,一般要根据需求灵活调整,但是一些装备是固定必须的

以上配置中,空余的部位可以灵活调整。

高槽就不解释了,中槽的mwd或者换成10000mn的ab+低槽的皮球,目的是为了快速起跳,survey scanner目的是你挖之前能知道你想挖的那个矿石里面还有多少单位的矿,船插能够提升无人机挖矿效率,这就是一个最基本的大鲸鱼配置
然后有些人喜欢半afk,就会给高槽上5个死亡中遥修,每无人机挂一个,有些人例如担心被抓,会给高槽上毁电上炸弹。中槽什么盾修盾提注电注盾也都是按照个人喜好来,什么无人机速度之类的也可以搞起来,低槽损控皮球可以继续搞,上能量诊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主要还是看个人喜好

操作事项

对于大鲸鱼的操作技巧,并没有特别多的注意事项

首先,请开小船到矿带的200KM之外,做一个秒跳点,用于切换矿石之间的位置。因为大鲸鱼的龟速,加上采掘者无人机的龟速移动,两个龟速加起来,就是让人恶心到极致的龟速。所以,大鲸鱼正确的操作方式是贴脸挖,也就是在不被矿石撞飞的前提下,尽量贴近矿石进行挖掘作业。

首先,选中你所要跳的矿石,如图示,右键单击跳跃按钮

然后,设定为2500m




然后,你的默认跳跃0米就变成了跳跃2500m,跳过去可以尽量跳到矿石身边但是又不至于被弹飞,然后,放出你的无人机,锁定矿石按F进行开采。

当开采到一定量,请到矿石舱右键自己的矿石,按compress进行压缩。挖完一块矿石,折跳到刚才做的折跳点,返回另一块矿石进行挖掘。

因现在大鲸鱼的数量在迅速增加,所以矿带慢慢的变的拥挤,请大鲸鱼之间要和睦相处,尽量不要挖掘同一块矿石。


关于御敌

矿队刷怪的话,请收回自己的宝贝儿子,以免意外损失。然后放出自己的战斗无人机,在你模块的加成下,战斗力非常凶猛,很容易将矿带的怪肃清。(提示:壁虎无人机真好用)

如果是敌人小规模入境,收回宝贝儿子,放出T2的采矿无人机,继续生产无误。如果敌人胆敢跳进来,放出矿队自卫无人机会把他们按在地上打。

如果是敌对大规模入境甚至投送,请立刻收好自己的无人机,提前锚定好移动仓库,点红模块,结束后立刻撤离驻留或者进站。如果被敌人抓住,请尽量抗住,把儿子扔进移动仓库,坚守待援。

挖空这宇宙。

( ´▽`)采矿非常安逸,很适合双开/多开,刷完一个任务压一波矿石

给个精

支持

顶一下

给精

ding

666

这个宇宙是属于矿工的!

66666666

我想问一下,现在还有矿队吗?昨天晚上没有搜到矿队,在驻地这根本賺不了什么钱,玩了一个月提心吊胆賺了4e左右。刷怪根本不靠谱,我爆了几艘vni,都是在上厕所,看合同的时候被抓,越刷怪越穷。想要换个玩法了

矿队每天下午和晚上DT后开工,地点在邪恶湾流F-QQ口袋星系内,近期在H6组织挖矿。矿船合同在1L搜索,请详细阅读完此攻略,你会发现挖矿很安逸。 :smiley:

11月5日,已更新至矿工攻略2.0版本,加入了大鲸鱼食用教程,供大家参考

請考慮跟TACO預警教學混合使用,一起提高OSY生產效率跟安全度。
使用上也無成本,好入門,只需要活絡預警頻道
https://forums.winterco.org/viewtopic.php?f=10&t=750&p=2474#p2474

低槽不来个损控+3结构增强?
感觉结构抗+中槽适当的盾抗也是很不错的一种思路。
结构抗比较耐打。

结构抗无疑是更抗揍的,生存为先永远是第一位 :wink:

为小流氓点赞

大佬们 只要是OSY社区成员都可以去挖吗?我想开个月抛号去挖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