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Y老外日常常用战术汇总之一

本文的宗旨就是为了总结近期跟老外做斗争的经验,目的是为了在知己知彼的条件下少损多吃。下面言归正传:


第一种:作战针扫描。这种战术是老外对付刷子们的起手式,一般说一个经验丰富的扫描者可以在20-30秒内定位巡洋,或者一个巡洋要是在5AU范围内扫到8根作战针那老外就有可能在扫描你。如果你在开放的无轨道任务空间,这时你要做的首先是一边打怪,一边调为作战总览,一边朝空间站或者空堡作朝向以便随时起跳;因为就算对方来抓你,你只要满速朝向,在老外落地的瞬间你就能进入秒跳状态。如果是有轨道的任务空间,则老外扫描首先定位的是任务轨道的位置。故而你刷怪时只要离星门空间站空堡足够远,你就可以将你的雷达扫描半径设为0.1AU,然后时不时扫描一下,如果在0.1AU扫到抓人船,那就说明老外已经贴了你的轨道,那你就要做朝向秒跳准备了。一般说有轨道的任务空间你进去后不要原地不动,而是要离开落点向前开60K为好,这样就算老外跳进来,你和他之间还有60K的缓冲,一般跳走是没问题的。其实这种战术只要你的战场感知力和警惕心够强,基本上老外是没有可能抓到人的。如果老外抓不到人,那这种战术后续的高速突击、黑影投送等战术自然就被化解了。


第二种:星门埋伏战。实事求是的说这种战术如果是小型的那在OSY人多的时候老外基本就是来送装备。当然也不排除老外有一些经验丰富能快打快收的小型突击队或者隐轰队发起闪电战。但这个数量级的敌对很快就会在大队反收割的打击下转移。故而刷子只要多在YY问问,多注意频道预警的信息,一般来说被抓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小的。因此我这里谈的主要是大量老外来临的情况。一个老外二十人以上舰队想要神不知鬼不觉的冲进OSY基本是不可能的,除非他是黑影队。也就是说这种数量级的老外舰队可能在来OSY至少3跳外就被预警。这时所有刷子其实最好看看本地有没有可疑人物出现,如果有,你最好的选择是立刻进站保船,最起码你需要做个秒跳朝向加速。这期间不要开任何刷怪船过星门,如果一定要过,那就开白蛋或者护卫,这样就算损失了成本也可控。如果过门剑齿虎打泡泡,那你就立刻开微曲高速反冲,如果剑齿虎也跟过来打泡泡,你就隐形55秒后再反冲,这样就算你死了,你至少也能牵制老外的剑齿虎和几条火力船。这样就降低了老外向前突击的进度和效率。当然你如果能逃走,这种战术就不必采用了。总之,在EVE星门背后你如果没有眼睛和预警,那门后的一切对你来说就是最大的战争迷雾,你在这种情况下过门其实本质就是探险,既然是探险,那你最好的选择是开一辆成本可控的高速飞船。


第三种:截击队。这种战术本质上不过是大捷队的无视泡泡高速跃迁版。这种队伍规避了大捷队吃泡泡、平飞速度慢的两大硬伤,当然这是在提升了近十倍成本后才实现的。但相对于大捷队,这种队伍的代价是单个火力单元输出差,连大捷队最差白板都有200DPS,故而这种队必须有足够的火力单元,而且这些火力单元必须做到“同时起跳,同时落地,同时开火,同时撤离”。这是这种队伍的优势,同时也是最大之劣势。对付这种队伍一种是炸弹队,运气好布局好一次就能炸死一票。另一种就是成本战术,使用超强化跃迁的远炮长尾队反击。因为三个跃迁插能让长尾接近8AU,而长尾低槽双皮球就能让长尾达到护卫的起跳速度,远炮利用DPH瞬杀截击。只要用三条长尾换一个截击,成本也不过是对方的1/3。当然,通过和老外的交手,我们知道海燕能狙击100K的能力,从这个意义上说,秒锁带跳扫描远距海燕队也是一种办法,但这对舰队成员的技能要求比较高,同时T2强化的船体在成本上优势较少。不过对刷子们来说,你们最好的应对之策就是不要在截击机来临时开刷怪船过星门,你们直接把船开入本地空间站和空堡,然后开蛋过门即可。故而这里最重要的是你能随时看到、听到预警信息,那些在预警后依然我行我素的人死亡几率会非常之高,因为你还在用落后的单机版的精神来玩一个非常强调配合的网络军事游戏。


第四种:配置完备的盾抗收割队。这种队伍是最具威胁性的进攻队伍。这些天很多人已经见识了这种队伍的杀伤力。故而我也着重谈谈这种老外的应对之道。因为时区的关系 ,老外组织这种队伍到来时可能已经不是OSY人山人海的时刻,故而这时人员的个人能力,舰队的配置合理性和临场发挥就成了决定战斗成败的关键。我不知道老外的个人素质有多高,如果高出很多,那个人能力这个方面我们就要少算几分,要是能做到双方个人能力持平,那决定战斗成败的关键就在舰队的合理配置和临场发挥。


舰队的合理配置来源于对老外舰队的构成分析,而合理的分析来源于有效的侦查和以往战斗的总结。但单纯考虑好不好打就舰队配置层面来说就是考虑火力、机动力、防御力(后勤力)、舰队加成力、电子战(长短反、网子、ECM、压制、炮绕、标记)、诱导介入及不可控因素(带跳、投弹等)。一般来说,二三十人的战斗我们应该先看看火力、机动力、防御力(后勤力)、舰队加成力、电子战方面自己是否占有优势。如果这五大方面我们有优势,且作战指挥能稳定发挥,则战胜老外的可行性较大。如果我们和老外在这五方面各有优势,那指挥就要在战术上发挥自己的优势而尽量压制或误导老外优势的发挥。如果我们和老外在这五方面相比都不占优势,则避战是理性选择;如果一定要打,则要采用稳妥的战术加以应对。


老外配置完备的盾抗队的核心一个是后勤,一个是抓手,一个是指挥舰。没有后勤,老外就不敢进行拖曳式战斗。没有抓手,老外进行拖曳式战斗也打不死几个人。没有指挥舰,老外就不可能把战巡以上船体开出近1400左右的速度进行拖曳式战斗(这种速度导致追得上的打不过,打得过的追不上)。故而在火力、机动力、防御力(后勤力)、舰队加成力、电子战都不及老外的前提下如果还要打,则应首先限制老外舰队的机动性,如能限制老外的机动性则应首先毁灭其后勤和抓手。那如何在特种船不足的条件下限制老外的机动性呢?我们最好利用星门。我们因该集中兵力先据一个重要星门。这时老外要打只有三个选择,第一是贴门打;第二是跳门50K打;第三是过门。第一种情况下于我最有利,我方应先毁灭其后勤,然后是特种,然后是火力,然后是指挥舰,但老外会这么打吗?第二种有一定几率,但我们可以用轻栏打防御泡泡(剑齿虎在星门后面10K打泡泡,如果是小型门),这样老外要是没有好的跳点,他们一定会被泡泡吸过来,并落在我舰队脸上,那么这就成了第一种情况之翻版。故而如果老外有好的跳点,则我舰队立刻过门反贴埋伏,力争老外冲门时击毁其后勤和抓手。如果老外被吸过来,则立刻0米扫射其后勤和抓手。如此老外除非想自我放弃高速优势跟我门前对撸(这种模式是对我们最有利的),否则老外就会选择第三种情况,即集体过门后拉速度。但对于过门这种情况如果我方的应对有二,A选择继续门后贴门,这种方法最为稳妥,但老外可能脱离战场。(但如果火力、机动力、防御力(后勤力)、舰队加成力、电子战、单兵能力不及老外,这种对策是最理性的)B冲门后攻击老外后勤和抓手,这种打法会有损失,但理论上击毁老外两条后勤应该是可能的。(但注意击毁老外后勤后不要恋战,全体贴门反冲过去再进入门后埋伏状态,这样就最大限制了老外的火力、机动力、防御力、舰队加成力、电子战,因为他们过门不可能一起显形,立刻加速、马上遥修,那么我们总能瞬杀两三个老外,此时我们最大的优势其实第一是集中,第二是本地能随时补船)相信我们会有一定损失,但老外的损失第一一定比我们大。第二老外的战术优势就不能随心所欲的发挥。第三随着老外舰队核心单元的损失,我方舰队就能在时机成熟时突然转入突击反攻(前提是这个老外指挥会愚蠢到咬定青山不放松)。


总之,对付欧服的老外一定要有套路,而且要有多套套路。孙子说:“致人而不制于人”。在与老外的斗争中,我舰队永远要能利用一切战术压缩敌对的优势,放大自己的优势,并进而赢得灵活的主动权。与老外对撸,永远不要被敌人制约,而要制约敌人。

此话题已在最后回复的 360 天后被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