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开发(种菜)教程

【可加入OSY种菜群:624922181 和OSY矿工群:639464312 共同交流探讨生产】

一、利润

单人物1天能有30-40M的纯利润,不会亏损,纯赚。1个ID下3个人物每天只需要花费20分钟处理就能获得稳定的100M收入,不怕收割比较安全。补充:目前行星产物价格不断飙升,已可以做到1个ID 150M的收入

二、概念

【行星开发产物】分为P0、P1、P2、P3、P4这5个等级,从左往右,后一等级产物由一种或若干种前一等级产物生产。
其中:
P0为星球的原始开采产物;
P1由任意行星上的基础工业设施生产;
P2、P3由任意行星上的高级工业设施生产;
P4由贫瘠或温和行星上的高科技工厂生产。
按价值/体积比来看,P0有最低的价值,最大的体积,P4有最高的价值,最小的体积。所以生产越高等级的行星产物你将越节省你的货柜舱空间,但是并不一定意味着你会获得更高的收益。

【行星】分为:熔岩、风暴、等离子、海洋、温和、贫瘠、气体、冰体这8种类型,每种类型的行星都会有若干种P0产物可以开采,同时会有一些独有产物只能在对应的星球类型上才能开采。一般来说熔岩、等离子是比较稀有且有价值的星球。

三、需求

【技能需求】:你需要55万技能点来点行星开发技能,同时需要点出G族工业舰技能来使用专门的行星开发工业舰。
【装备需求】:根据你想要开发的星球来采购不同类型的行星指挥中心,每颗星球需要一个指挥中心;你还需要一艘G族的工业舰Epithal(埃比斯级)来装载行星产物,同时需要一艘任意种族的工业舰来运载你的行星指挥中心。
【金钱需求】:每个人物需要30M的起始资金。

下图是技能列表:

四、勘察

首先你应该确定你需要生产的最终产物,这一般取决于吉他卖价的高低或者联盟收购的产物,查看产物信息可看出生产它的原料,最终查找出你需要的星球。或者使用EVE多功能信息查询器http://bbs.eve-spider.cn/thread-88-1-1.html来直观的看出需要的星球。
注意:
1、【选择安等低的星系】。安等的高低影响行星开发的产量,安等越低产量越高。1L边上一跳位F-QQ星系往内的口袋星系安等较低,适合生产。
2、【选择海关关税低的星系】。海关作为行星产物中转站是必备的,亲自开船到目标星系,右键行星可联系海关查看税率,产品及原料的转移都将收取一次关税。

3、【选择产量高的行星】。每颗星球的P0储量各不相同,可以点开星图在技能所限的范围内直接勘察,具体如下图所示操作:

4、【尽量选择行星半径小的星球】。行星半径影响行星建设时管道连接消耗的能量,半径越大消耗越大,可以右键星球信息查看。一般来说气体及风暴星球半径最大,而等离子和熔岩半径最小。
5、【尽量选择单一星系开发】。应尽量选择能产出你所需所有产物的单一星系来开发,这样可以节省日常维护的时间。如果你找不到或者搞不懂你需要什么,那么请接着往下看第五节内容,来进行最简单的P1产物生产。

五、开发

确定你要开发的行星后,把对应的行星指挥中心装到你的工业上,跳到目标星系,在太空中(最好是友方空堡0米)点开星系信息查看行星,这就可以开种了。下面演示开采P1"电解物“,它由风暴或气体行星的P0”离子溶液“生产获得。
布局是【采集器(采集P0)----空港(物资中转及发射)----基础工业设施(生产P1)-----基础工业设施(生产P1)-----…】

全部开发完毕后可以在左上角的商业-行星开发选项里查看你的全部行星,并可双击快速进入。

六、进阶

首先建议使用这个EVE多功能信息查询器http://bbs.eve-spider.cn/thread-88-1-1.html来直观的查看方案,下面进行一些设置

当你熟悉了行星开发的基本操作后,可以尝试生产P2,P3或P4产物来获取更多的利润,或者选择直接收购低级产物加工成高级产物而自己不进行生产。下面我给出一套生产P3产物的布局方案:

在此基础上你可以放置一个高科技工厂来生产P4,并自己尝试优化布局
应注意:P4只能在贫瘠或温和的高科技工厂里生产

六、最后
推荐种菜地点为1L附近星系,安等低骚扰少产量高。每天种菜之余可以配合采矿来进行生产
可加入OSY种菜群:624922181 和OSY矿工群:639464312 共同交流探讨生产

非常赞的行星教程

順帶一提…1L已經有相關PI基地出售

赞一个,顺便问下有没有过门工业或者运输的配置?

低配版低槽3稳定1皮球,中槽盾扩全抗
也可以试试能不能配成假隐跳的,高槽T2隐形中槽50微曲,我没试过。
最重要的是要有眼睛,有危险不要过门

此话题已在最后回复的 360 天后被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