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如何在00安全并有效率的挖矿

在00地区挖矿工作个人总结出以下原则:

1,不过度聚集挖矿。过度聚集容易被敌人埋伏隐轰投弹炸或是一波全部带走,之前goons就有被一次吃掉34艘rorqual的kb记录。即便再强悍的goons联盟防御舰队,也无法同时保护瞬间奇袭式的攻击。如若分散开来挖矿,例如一个星系一个异常矿带只有一艘rorqual分散开采并且都是错开模块挖矿的话那么可以大大降低同时被抓的概率,即便被抓也不会整个矿队全死的情况发生。
2,不固定时间和地点挖矿。你固定时间和地点很容易被敌人掌握规律然后就地埋伏轻拦和截击舰抓住你的矿队。
3,不长时间挖矿。长时间挖矿容易枯燥乏味无聊从而放松警惕或分散注意力导致被抓或怪损。本人有开夜车秒睡被怪团灭矿队的事情发生过。T_T
4,随时做好撤退准备。在挖矿星系前一跳位置做好眼睛自己观察敌人动向,矿带落地后优先朝向好撤退目标加速。一旦敌人出现本地,有时候有虫洞党冒出第一时间开始朝向撤退位置舰船加速。然后再开始带跳或自己跳,如果不是rorqual的采矿无人机,可以考虑直接丢弃放弃。
5,rorqual必须PVP装。一艘正常pvp配置的rorqual不但被抓时能够自救同时也能为救援争取更多时间。正常的高槽三套装和中槽三套装是必须的,即高槽带cyno 无敌panic 工业模块,中槽带 旗舰注电盾修,旗舰注电池,旗舰盾修。这些是标准配置,其他详细配置后面会专门描述。
6,尽量不要开rorqual用模块挖矿。其实CCP是引诱你上rorqual开模块被杀,挖矿开模块几乎90%的概率被抓,所以没有强大的救援舰队或者自救能力还是不要考虑模块挖矿了,要不早晚翻船。
7,挖矿不留痕迹。在矿带不要留残害和箱子,包括depot和mtu,撤退时带走,有可能本地来敌人第一时间并不能确定你的位置,如果不留下残害箱子或是空间设施那么敌人不能确定你在什么位置挖矿。但如果你留下了痕迹,那么敌人很可能会做点保存方便下次返回抓你或就地埋伏你。
8,来敌人第一时间回pos或是堡垒。第一优先选择是本地pos,请在挖矿前确认下本地pos的位置和是否能够进入停靠,pos立场可以无视任何加成或主动装备激活或是被攻击的timer,进入立场就是无敌的。如果没有堡垒要返回堡垒那么再点起跳操作之后必须马上关掉加成并收好无人机,必须关注自己的红圈和橙圈timer。在有红圈的情况下是不能享受无敌牵引的,在有橙圈的状态下是不能安全登出safty logoff
9,被抓冷静处理。被抓第一时间在联盟,社区以及YY频道求救,关闭一些不用的设施,带跳舰队到安全pos或是堡垒。很多时候第一步处理好你可以自救,例如被截击舰抓住,如果你的rorqual带了2个L级毁电,先锁定对方,同时朝向好撤退目标加速并收无人机,开启第一个L毁电,之后启动一轮500MWD,之后等MWD快结束前气动第二个L级毁电,前后两个L毁电间隔8秒可以做到毁干截击电让其脱点逃脱。这种战术动作需要平时多多练习,可以自己去测服找队友联系逃脱技巧。在正式派用场的时候可以有效的自救逃脱,我自己亲身经历3次自救逃脱都是用这个方法。
10,不要挂机挖矿或用脚本。任何偷懒或是歪主意必然会带给你沉重惨痛的代价!

总结在00适合的挖矿方式是多艘矿船例如skiff+orca 或是hulk+rorqual这样的组合,矿船主力负责挖矿,与工业指挥舰保持2000m的距离,rorqual和roca只提供加成和必要的护卫运输工作不开模块或是用昂贵无人机挖矿,船插配置跃迁速度插。

排版排版,看起来好累啊

凯特姐姐,萌新求5nqi压矿插啊

5NQI的女武神的工业堡垒提供压缩服务,一般只要放在该堡垒即可,一般收矿后运输时候才开启压矿!

好的

此话题已在最后回复的 360 天后被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新回复。